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临潭县洮州卫城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17-09-22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临潭县洮州卫城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高杨)近日,《临潭县洮州卫城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兰州召开。评审组对《洮州卫城旅游总体规划》进行了现场评审,并顺利通过评审。

  评审专家认为,《规划》对古洮州的历史文化脉络和洮州卫城及周边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总结归纳,基于卫城军事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茶马文化、宗教文化和自然风光等规划要素,提出了“一轴一带一环、两街两巷七区”的规划布局,为洮州卫城景区旅游业的形象定位、旅游宣传、资源整合、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的依据。评审组认为《规划》能够体现出洮州卫城地域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符合《旅游规划通则》要求。

  会议指出,《规划》的编制,既是临潭县委、县政府高起点规划旅游产业,加快推进全县旅游业发展步伐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州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洮州卫城景区旅游扶贫开发和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继续在文化遗迹、风貌改造方面继续发掘,把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核心产品、设计消费项目作为开发重点,并与当前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深度融合,将洮州卫城景区与冶力关大景区、大峪沟景区错位互补,形成全县“三点一线、一体两翼”的旅游格局,使洮州卫城景区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点和扶贫脱贫的强劲动力。 

精彩推荐

  • 卓尼县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紧跟甘南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卓尼县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紧跟甘南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甘南舟曲:打好桑蚕产业“组合拳” 念好困难群众“致富经” 甘南舟曲:打好桑蚕产业“组合拳” 念好困难群众“致富经”
  •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