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国税:“以学促做”传承“红色记忆”

17-09-21 11:30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国税风采展播

  “做合格党员,不仅要以思想促行动,更重要的是心中永远要装着党,心中有盏不灭的灯,那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每一名期盼入党的同志和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提醒自己,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以后要干什么?”

  ……

  这是陇南国税局组织开展的“支部书记谈责任”“积极分子谈认识”“优秀党员树典范”“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中党员干部的心声。

  今年以来,陇南国税以“抓党建促税收”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监督管理,规范党内生活,丰富载体平台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承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唤醒党员意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指导实践推动税收工作提速换档,助力民生发展。

  特色党课促管理

  “三会一课”作为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历经起落沉浮而后砥砺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正本清源、净化政治生态,继续凝聚下一轮改革共识,成为党内各项制度的全新使命。如何让“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国税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8月9日,市局领导带头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党课,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

  听了党课之后,徽县国税局入党积极分子杨婷婷说:“在我看来,入党是荣誉,更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说小点,是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同事负责;说大一点,是对集体,对国家,对人民负责。今后的路还很长,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家风家训夯基础

  陇南国税始终把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党员干部家庭生活中,积极组织家风家训文化走廊建设、家风家训与党风政风建设征文和向全体党员干部赠家风家训经典格言卡等活动,编印《陇南国税家风家训与党风政风建设优秀征文集》,受到了省国税局的表扬肯定。

  通过开展家风家训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宕昌县国税局职工蔡淑慧在去年12月8日上班途中被暗冰滑倒,脚踝严重扭伤,医生嘱咐必须静养3个月。但由于正值年底上报年度决算报表非常时期,蔡淑慧作为经费会计带伤坚守岗位,按时完成工作。在做合格党员征文里蔡淑慧说:“受伤那段时间,每天早晨,单位驾驶员到我家楼下接我上班,丈夫送我上班,然后让儿子陪护我坚持工作。下班后,年过古稀的父母已经做好了饭菜,等待我们就餐。正是有了良好的家风,有了家人的支持,我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国税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田晓亮)

精彩推荐

  • 用博览园致敬敦煌 她把最好的文化装进建筑博物馆(图) 用博览园致敬敦煌 她把最好的文化装进建筑博物馆(图)
  • 陇拍客|玄奘取经路上的瓜州故事(组图) 陇拍客|玄奘取经路上的瓜州故事(组图)
  •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 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举办(图) 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