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举办(图)

17-09-21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举办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 9月20日上午,由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通信、高校、金融、信息科技技术公司在内的18家单位29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本次大赛采用CTF(夺旗赛)和综合靶场模式,利用模拟真实的对抗环境,对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渗透测试、漏洞分析、漏洞修复、安全防护等一系列网络安全攻防水平进行全面考验。经过3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激烈对抗,最终甘肃电信1队拔得头筹。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志华告诉记者,相较于前几届攻防大赛,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网络安全攻防模式已有巨大变化,虽然技术在变,竞赛方式在变,但参赛选手热情参与、努力拼搏的精神没有变。这些年一批又一批网络安全高手通过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交流、展示、学习、竞技,通过竞赛,推动了网络安全技术的交流和应用,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强化了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了网络安全技术水平提升。希望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参赛选手对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渴望及探索,进一步促进各行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增强沟通交流,开拓创新、互通有无,发挥各自优势,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大赛进行中还举办了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来自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通信运营企业、高校在内的32位专家、领导、教授一道就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通讯信息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公司网络安全相关人员80余人旁听了精彩演讲。

精彩推荐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