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18-09-1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

音乐节现场。

许巍在草莓音乐节上首秀。记者 李辉/摄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9月15日至16日,贴上摇滚人荣誉标签的一场国内专业的高规格视听盛宴——草莓音乐节首次登陆西北兰州。这让素来就有着丰沃摇滚土壤的兰州,一夜之间燃爆。再加上具体的演出舞台又搭建在石化城——西固区,这个意义就更进一层。早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摇滚兴起时,率先组建乐队玩摇滚的人很大一部分出自这座新兴的工业城市(比如舌头乐队最早的吉他手丁健)。也就从那个时候起,西固和“摇滚”密不可分。

  2018年“草莓唱响,金城绽放”兰州草莓音乐节不只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种新生活方式的风向标。本次音乐节共设草莓舞台、爱舞台、新血计划舞台三大舞台,分别坐落在西固城市运动广场三侧,创意展区、合影专区、餐饮街市点缀其间,歌迷在听歌之余吃喝玩乐热闹非凡。

  中国摇滚风向标的重磅艺人许巍、个性张扬的超人气音乐才女陈粒、国内享有超高声誉的摇滚劲旅痛仰乐队、中国最具现场活力的偶像摇滚乐队新裤子、中国最受欢迎的说唱歌手Tizzy T、活跃在摇滚乐坛的舌头乐队、中国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西北本土成长的优秀乐队艺人低苦艾&艾斯卡尔·灰狼、张玮玮、陈鸿宇、花粥……国内32支知名摇滚乐队齐聚3万平方米绿草坪,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乐迷共沐秋雨、共享兰州蓝。

  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万人与痛仰乐队一起高唱“一直往南方开”,人潮人海齐心协力开出了属于兰州的加长版摇滚列车;在新裤子的音乐现场,Remix版《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感召人心;太空漂移秉承了朋克音乐最根源的特点,简洁明了、利索干脆,十年前他们踏上草莓,十年后他们回到兰州;低苦艾乐队成名作《兰州兰州》无论已经传唱多久多广,在主场依旧掀起一阵狂热的巨浪;作为整个音乐节压轴出场的许巍,把他在草莓音乐节的首秀送给了兰州……

  是摇滚赋予兰州更炙热的生命表达,而兰州又造就了摇滚更大的张力。

精彩推荐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 张掖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组图) 张掖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组图)
  • 出行提醒丨九州东南出口S417#路建成通车 九州又增一出口 出行提醒丨九州东南出口S417#路建成通车 九州又增一出口
  • 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昨日颁奖 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昨日颁奖
  • 甘肃省严打虚开发票和骗税违法犯罪 甘肃省严打虚开发票和骗税违法犯罪
  • 丹霞秋景 丹霞秋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