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17-09-21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晨(实习)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当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敦煌,当敦煌文博会的盛况再一次惊艳了世界,作为中国第一支冰酒生产商的祁连酒业也是同样自豪。经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审核,由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被授予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017-2018年度)指定接待用酒。这是该款产品继2016年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被指定为主宴会用酒之后,连续两届成为文博会指定用酒。

  葡萄美酒夜光杯,中国河西走廊已有2000年的葡萄酒酿造史,2011年,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产区整体获得国家的认证,成为国内唯一认证的有机产区,祁连酒业是国内少有的以原产地命名的酒庄,隶属于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河西综合开发局,目前已建成优质酿酒葡萄基地12000亩,建成葡萄酒厂和酒庄各一座,全套引进法国、意大利的酿酒技术和设备,生产能力和储酒能力均达10000多吨。

  依托祁连山与邻近山脉作天然屏障,这里大气透明度高,光合作用强,葡萄成熟充分,糖酸适中。本地砂砾土质,热交换快,并有富含矿物质的祁连山水灌溉,气候干燥,无病虫害和工业污染,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区”,更是冰酒原料生产的“绝版地带”。在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研究中心的指导下,这里培育出了蛇龙珠、美乐、佳美、赛美容、贵人香等二十余种世界名贵酿酒葡萄品种。留法博士(酿酒葡萄栽培与葡萄酒酿造双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张大鹏教授与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历时四年,在此研制诞生了“祁连传奇”干红,冰红、冰白系列葡萄酒,中国第一支冰酒从这里诞生,填补了国内冰葡萄酒生产的空白,为祁连赢得赞誉无数。

  祁连拥有全国最大的单品牌冰酒葡萄庄园,是国内首家冰酒产品出口企业、甘肃省首家葡萄酒出口企业。能够连续两年成为国家级重大节会的指定用酒,是对“中国的祁连,世界的冰酒”最好的诠释。

  2017年9月21日,祁连传奇系列酒将再次成为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指定接待用酒,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将品尝到来自本土的“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葡萄酒。

精彩推荐

  •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 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举办(图) 第四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举办(图)
  • 马拉松比赛让金城“动感”十足(图) 马拉松比赛让金城“动感”十足(图)
  • 已故花儿王朱仲禄登上央视(图) 已故花儿王朱仲禄登上央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