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让受灾群众不住帐篷温暖越冬

17-09-21 11:35 来源: 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文县:让受灾群众不住帐篷温暖越冬

  陇南日报通讯员 董超

  陇南文县等“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文县天池镇、梨坪镇重大人员伤亡,大面积房屋被掩埋,农田被冲毁,全县2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直接财产损失特别巨大。

  灾害发生后,文县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取得让受灾群众满意、社会各界点赞和各级领导肯定的显著成效。

  灾后第一晚,即8月7日晚,天池镇白马村集中安置点上,第一批帐篷已经搭建好,部分受灾群众入住。

  灾后一段时间里,蓝色的帐篷成为受灾群众是否安置妥当的标志之一。

  随着秋凉渐浓,阴雨绵延,受灾群众住在帐篷里,不免受冷、受潮。

  对此,文县提出明确要求:不让一户受灾群众住帐篷,要让他们温暖过冬。

  梨坪镇金坪村年近80岁的李赵德老人和妻子李桂英,现在租借了同村邻居的两间房子,房间里被褥、锅碗瓢盆、米面油盐等物资一应俱全。

  李赵德老人说,自己和老伴儿年纪大了,到了阴雨天气,住帐篷里腰腿疼得吃不消。妻子李桂英说,是村上的干部帮助我们找到这样的房子,住在房子里到底舒服些。

  梨坪镇党委书记杜雪生介绍说,镇上的4个安置点上的受灾群众都租到了房屋。有的群众所租到的房屋,水、电等设施不全,还有三四户人家的帐篷没有搬离,等到我们把水电等设施安装好后,两天内这几户群众就能全部搬离。

  为了让受灾群众搬出帐篷,暂时住上温暖和安全的房子,文县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受灾群众按照人口每月发放租房补助资金,并且要求及时足额兑付。

  天池镇白马村受灾户赵季平一家4口人,在亲戚家中借了房子。他说:“自己家的孩子还小,一间房子,两张床,够住了。现在大家都有困难,要共同克服才能渡过难关。”

  他的“房老板”则说,都是亲戚,遇上这么大的灾难,都要帮衬着过日子。

  天池镇党委书记王小平介绍说,天池镇两个集中安置点上的帐篷,已经于本月15日晚全部搬离。

  让受灾群众搬离帐篷,只是越冬安置工作的开始,下一步,文县将做好受灾群众登记造册,以及越冬物资和补助资金发放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据不完全统计,梨坪、天池两镇将要拆除近290顶帐篷,涉及受灾群众800多人。

  88岁的梨坪镇金坪村老党员李旭德说:“我们的党真好,对受灾群众的事情不分大小,为我们提供吃的、喝的、住的,将来还要为我们重建新家,考虑得很周全。”

  

精彩推荐

  • 陇南:油橄榄变身“脱贫致富果” 陇南:油橄榄变身“脱贫致富果”
  • 用博览园致敬敦煌 她把最好的文化装进建筑博物馆(图) 用博览园致敬敦煌 她把最好的文化装进建筑博物馆(图)
  • 陇拍客|玄奘取经路上的瓜州故事(组图) 陇拍客|玄奘取经路上的瓜州故事(组图)
  •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