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油橄榄变身“脱贫致富果”

17-09-21 11:3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油橄榄变身“脱贫致富果”

  ①

  ②

  ③

  金秋九月,在白龙江上游的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成片的油橄榄即将进入收获期。目前,武都区油橄榄的种植面积已超过43万亩,当地有4.5万农户参与到油橄榄种植中,每户每年增收超过3000元。今年,当地一家橄榄油生产企业生产的特级初榨橄榄油获得海外评比的金奖,意味着这里的橄榄油销路会更广,种植农户将获得更高的收入,这种原产于地中海沿岸的果子,正成为当地的“脱贫致富果”。

  图①:在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朱能村拍摄的生长中的油橄榄。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图②:在陇南市武都区一家橄榄油生产企业,工作人员将灌装好的橄榄油装箱。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图③:在陇南市武都区拍摄的一处油橄榄种植基地。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精彩推荐

  • 陇南:油橄榄变身“脱贫致富果” 陇南:油橄榄变身“脱贫致富果”
  • 用博览园致敬敦煌 她把最好的文化装进建筑博物馆(图) 用博览园致敬敦煌 她把最好的文化装进建筑博物馆(图)
  • 陇拍客|玄奘取经路上的瓜州故事(组图) 陇拍客|玄奘取经路上的瓜州故事(组图)
  •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祁连传奇尊冰贵人香冰白”连续两年成为敦煌文博会指定用酒
  •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评论:共筑安全防线(图)
  •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荣誉的背后 兰州市安宁区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述(图)
  •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满汉全席石头宴”亮相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组图)
  •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兰州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路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