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世界无车日当天兰州ofo小黄车水上巴士免费骑乘

17-09-20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世界无车日当天ofo小黄车水上巴士免费骑乘

  市民骑着共享单车出行

  共享单车悄然改变市民出行方式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意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今年,兰州市民在无车日出行时不仅多了一个选择,而且还可享受免费大餐——无车日当天,ofo推出共享单车免费骑行日活动。市民可以关注“ofo小黄车兰州”微信公众平台,领取“免费骑行月卡”。其实,随着共享单车大军的入驻,兰州市民的出行习惯已在悄然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车出行,为文明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做出一份贡献。(兰州晚报记者 任泽昕文/图)

  共享单车让城市交通更便利

  “扫码、开锁、支付,停放、落锁,自从有了共享单车,市区出行更方便快捷了。”9月19日,刚刚扫码开锁一辆ofo共享单车的刘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每天在城市的街头巷尾,都会看到一辆辆颜色明亮的共享单车,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今年3月18日,ofo共享单车率先在兰州投放,因其低碳环保、方便快捷,短短几个月便风靡金城,成为百姓生活新时尚。

  据有关专家分折,在技术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一辆没有排放污染控制装置的小汽车行驶一天约可排放600多克污染物,而共享单车的出现则一定程度上能减少人们对汽车的依赖,不仅可以让百姓规避城市“拥堵”,而且对缓解空气污染有一定积极作用。

  “国民骑行日”再掀绿色出行风尚

  9月17日,由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发起的首个“9·17国民骑行日”,在投放了小黄车的各大城市拉开大幕,广大小黄车用户积极响应。当天,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中山铁桥等地标性建筑旁,小黄车骑行队伍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黄色风景线,与金秋景致相得益彰。ofo公司负责人说,发起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倡导大家加入到低碳环保的出行行列,共同维护绿色家园。

  随着共享单车在兰州的走红,也聚集起一群热爱单车、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小黄粉”,市民小刘就是其中一员。17日,他特意和好友相约组团骑行,用车轮丈量城市。他说,“尽管少了两个轮子,我们也一样可以在城市中穿行,我们喜欢骑行,希望城市能变得更加绿色、干净,让绿色出行的理念散播到城市各个角落。”

  小黄车助力“公交出行宣传周”

  9月18日上午,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ofo小黄车作为城市绿色慢交通出行体系的一部分,参与了启动仪式上的千人骑行活动。

  ofo小黄车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一直秉承着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这正与“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不谋而合。

  据介绍,自今年3月18日ofo小黄车入驻兰州以来,总骑行距离约1059.9万公里,共减少碳排放量约0.29万吨。ofo小黄车将继续做好共享单车的经营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水上巴士公司接连推出两项惠民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记者19日从兰州水上巴士公司了解到,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该公司将推出免费和半价乘坐两项惠民活动。

  据介绍,9月22日,市民可在水上巴士码头免费乘坐水上巴士,运营航线为:兰州港码头——陆军总院码头——十里店南/北岸码头,运营时间为7:20—10:00;17:00—19:00(每20分钟发一个航次)。

  9月27日,为展示黄河风情线特色自然、人文景观,黄河兰州段的优质旅游景观资源,展现城市生态环境新面貌,积极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水上巴士公司特别推出“惠享黄河风情游山清水美乐悠悠”庆祝“世界旅游日”优惠乘游船主题活动,游客可在当晚半价乘坐豪华游轮畅游黄河。

精彩推荐

  • 世界无车日当天兰州ofo小黄车水上巴士免费骑乘 世界无车日当天兰州ofo小黄车水上巴士免费骑乘
  • 丝路激情那达慕——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掠影 丝路激情那达慕——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掠影
  • 兰州市社会各界公祭英烈活动将在卧龙岗公墓举行 兰州市社会各界公祭英烈活动将在卧龙岗公墓举行
  •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