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开荒造林800多亩 庆阳合水县88岁老兵十几年义务植树12万棵

17-09-19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开荒造林800多亩 88岁老兵十几年义务植树12万棵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虹懿 王田)在我省庆阳合水县有一位老人,他15岁入伍,在战斗中多次受伤。因伤退伍后,他不失军人本色,为改善家乡生态环境,义务造林800多亩,共栽下12万棵树。他,就是老兵张春禄。

  十几年义务造林800多亩

  “我是1944年入伍的,那年我才15岁,入伍以后就在机炮连扛重机枪,那会儿还是抗日战争时期。”张春禄老人回忆说。“我参加的第一次大战役就是宜川的瓦子街战役,第二次是陕西的扶眉战役,第三次是兰州战役。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解放兰州战役,那时候我在重机枪连当排长,主要任务是掩护步兵,把敌人的火力压下去以后,咱们步兵开始攻击,在战壕里战斗了七天。”入伍之后,张春禄跟随部队辗转多地,先后参加过大小战斗30多次。

  1955年,张春禄因伤病原因,复原回到了家乡。退伍之后,他依然不失军人本色,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习惯了军旅生活的他,不想赋闲养老,总是想着为家乡做点贡献。为了改善家乡的生态环境,他积极投身于开荒造林工作中,累计义务造林800多亩。“开始造林的时候是一片荒山,什么也没有,如今我守了十几年,都成活了。”张春禄说。

  激励后辈保家卫国

  在生产劳作之余,张春禄老人还经常受邀为当地的驻地官兵讲述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勉励大家要居安思危,刻苦训练,时刻准备接受党和祖国的召唤。

  “张春禄老人受邀到我们中队讲述自己的经历和故事,通过生动的历史教育,使我们更深刻地了解我所守护的这片土地的过去和现在,听了革命前辈的讲述,更使我明白作为一名当代革命军人,不光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要立足本职,扎根基层,完成好各项任务。”武警合水县中队指导员黄建杰说。

  在平时生活中,张春禄更是时常激励后辈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精彩推荐

  •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