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兰州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17-09-19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兰州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星明) 涨了一年的兰州房价终于暂时慢下了脚步。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7%,涨幅回落;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环比涨幅收窄。

  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8月份房价数据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一线城市房价指数29个月以来首现环比下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数据认为,从房价指数的环比和同比数据来看,继续保持正增长,但增幅都有所收窄。“8月份实际上部分城市的房屋销售其实是有所上升的,所以这个时候能够有效把控房价增幅具有积极的意义。”严跃进表示,从同比增幅数据看,继续合乎预期,进一步收窄,充分体现了持续的房价管控使得房价的同比增幅不断变小,尤其是部分大城市同比增幅已经快速收窄。

  从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来看,目前有46个城市上涨,相比此前的上涨城市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同样的,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扩大,这也充分说明了8月份在积极落实稳定房价等方面有较好的体现。

  兰州房价放慢了上涨脚步

  8月份,兰州房价终于放缓了上涨的步伐。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7%,同比涨幅收窄。而新建商品住宅的分类价格,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6%;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上涨4.0%;144平方米及以上: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1%。大中面积的新房价格环比都出现了停涨,小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也在收窄。从二手住宅价格来看,当月,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环比涨幅也出现了收窄。

  “从兰州当前的房价指数来看,实际上增幅不算太大,说明在管控房价上面还是有较好的效果。”严跃进分析认为,但从实际情况看,兰州部分区域的投资投机需求规模也开始增加,这也是此前兰州扩大限购区域的一个主要考虑。后续对于兰州市场来说,建议积极增加供地,尤其是从这两年兰州市区的土地供应来看,相对偏少,后续供地节奏加快也有助于对冲市区高房价和各类价格攀升的现象。

精彩推荐

  • 转型升级 做大做强 兰州制造变兰州品牌(图) 转型升级 做大做强 兰州制造变兰州品牌(图)
  • 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兰州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兰州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 “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凉实践 “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凉实践
  • 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暨交流座谈会 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暨交流座谈会
  •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 兰州:9月25日起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高峰时段“占道”车辆 将被抓拍处罚 兰州:9月25日起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高峰时段“占道”车辆 将被抓拍处罚
  • 兰州某小学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 兰州某小学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
  • 陇南市文县积极推广玉米高产早熟品种 陇南市文县积极推广玉米高产早熟品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