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绿色出行引领活动异彩纷呈

17-09-19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绿色出行引领活动异彩纷呈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9月18日,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市民代表饶有兴趣地参与了内容纷呈的绿色出行引领活动,大家在骑行公共自行车、搭乘水上巴士、体验新能源仿古铛铛车等绿色出行交通方式中真切感受我市的城市变化以及在公交都市创建中的丰硕成果。市人大、市政协及兰州新区等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陪同。

  公共自行车作为市政府“畅交通、治污染”,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目前累计租用人次已超过3430万人次。它的投入运营,不仅为我市畅交通、治污染、节能环保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减少市民出行费用、提高市民健康指数,引导市民健康出行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当日9时50分,与会领导、嘉宾及市民代表骑行公共自行车,共同践行“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理念。参与活动的市民代表刘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今天的公交宣传周活动,就是想呼吁更多的市民尽量绿色出行,支持公交、选择公交,为改善城市环境、缓解交通拥堵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兰州水上巴士的票价是多少?”“时速能达到多少码?”“乘坐水上巴士能经过几个市内景点?”“晚上几点停船?”……在水上巴士的一路行进中,与会嘉宾对水上公交线表现出极大兴趣。他们一边拿出手机靠在窗边拍照,一边不停地向讲解员李建军提出各种问题。“这真是一条充满魅力的水上公交线路,身临其境,听着轰鸣的马达声和急流的水浪声,能够感受到这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别样的美。”一位与会嘉宾愉快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引领活动中,被业内人士誉为绘制我市移动“旅游地图”的“金城观光公交专线”也是首度出现在公众面前。此前,这条集观光、休闲、购物出行需求为一体的观光车即将面世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受到市民极大关注。10时30分,作为金城观光公交专线用车的纯电动仿古铛铛车首次撩开神秘面纱,由金城记忆号、金城彩虹号、金城印象号、金城美食号、金城彩虹号、金城文明号六辆观光车组成的车队行驶在兰州码头港至兰州西站区段,试运行中沿线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该车车体采用绿色亚光漆,参照旧时北京、上海等地使用的有轨电车进行设计,全部为“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车。车厢为超大容量设计,车身长12米,宽2.55米,高3.45米,全车设有28位座椅,载客人数最高可达76人。同时,由于采用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一次充电只需6到8分钟,并有零下五十度到零上六十度耐宽温性能,30年循环使用寿命,具有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行等性能。与传统天然气公交车耗气量对比,平均每车每公里节省0.3元至1元不等。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考察了兰州西客站公交枢纽站公交枢纽建设运营情况并看望和慰问一线公交职工。

精彩推荐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 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9月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9月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转型升级 做大做强 兰州制造变兰州品牌(图) 转型升级 做大做强 兰州制造变兰州品牌(图)
  • 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兰州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兰州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 “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凉实践 “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凉实践
  • 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暨交流座谈会 兰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暨交流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