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展出虚拟试衣镜、3D笔等大科技造出来的“小东西”

17-09-18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虚拟试衣镜、3D笔…… 看看大科技造出来的“小东西”

3D笔打开想象的空间

虚拟试衣镜

兰飞出品人工心脏瓣膜

  9月17日,本届兰州科博会展区展示了以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兰州高新区等为主题的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和建设成就,以及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新成就展、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创新成就展,其中包括中国航天510所的航天材料、兰州科天的聚氨酯产品等。此外,本次展会还集中了来自甘肃省内的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石油装备现代农业等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及国际合作成果。同上届一样,极具展示互动性的科技嘉年华展区的VR产品、机器人、智能家居、乐高益智、电竞动漫产品、众创空间建设成果等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客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地知名企业及院所外,本次展会也吸引了华为、富士康、夏普等知名企业参展。

  从飞控设备到心脏瓣膜“兰州造”均属国内一流

  在本届科技博览会的展厅里,兰州飞控仪器厂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本次展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展出的产品有多款飞机飞行控制系统以及飞控伺服机构,尽管这些展品其貌不扬,但他们确是我国所有国产直升机、轰炸机、运输机以及部分无人机的飞行控制核心部件。据了解,我国目前正处在研制阶段的某新型飞行器的飞控系统也出自兰飞。而除

  此之外,兰飞所属的兰飞医疗器械公司生产的全炭双叶型人工机械心脏瓣膜在我国该领域内也是首屈一指。该心脏瓣膜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解碳涂层技术,使血液接触表面具有“镜面”效果,加上独特的凹槽设计,使得枢轴在凹槽内滑动,瓣叶启闭灵活,并有效获得血流的冲刷,避免了血栓的形成和附着,有效延长了使用寿命和提高应用效果。

  私家菜园、水性漆……科技提高生活质量

  无土栽培、占地面积小、无人管理的智能家庭菜园,因为纯天然、无农药目前正在逐步受到城市居民的青睐。甘肃绿野上品生态农业科技公司为城市居民实现拥有私家菜园提供了可能。该装置包括菜盆、自动灌溉系统、基质、营养液等,无需人工看护,可根据日照、湿度的情况自行调节灌溉,且不使用肥料,可以使植株在家中长期无人的情况下正常生长,而且清洁无味,占用空间小,能让家人体验到田园原生态耕种丰收的满足感和喜悦。此外,还有屋顶菜园、阳台菜园、植物墙等衍生产品。

  提起环保的水性漆,除了位于兰州新区的水性科天外,还有一家来自定西的企业,他们用淀粉等生物基为材料,生产环保无毒的水性漆。被称为生物质漆第一品牌的“圣邦布兰卡”以“拓展生物基材料应用,构建了内墙漆、外墙漆、木器漆、金属漆等生物质水性涂装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环保的绿色办公和居住环境。

  在本届展会上,甘肃伯骊江公司以及一家儿童智力教育机构都展示了3D笔。尽管3D笔面世已有时日,但出现在兰州的科技展会上还是第一次。这种笔使用的耗材同3D打印机相似,同为热熔固化材料,它可以使得画笔不再拘泥于一个平面上,而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勾勒出一个立体的图案,如此一来,每个人成为“神笔马良”不再是梦想。据了解,目前这种3D笔及耗材已接近或达到普通家庭能够接受的价格。

  网购以其便利性成为如今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然而在“淘宝”上买衣服,因为无法试穿就显得不是那么“如意”。甘肃天影视和文化传媒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虚拟试衣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通过体感摄像机,试衣者可以方便操作,并将系统内预设的各种衣物“试穿”在身上,在镜中呈现出来,这样试衣者可以立刻看到这款衣物穿在自己身上的效果。这一技术将为消费者今后在网上试衣提供了可能。兰州晚报记者 甘霖 文/图

精彩推荐

  •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图)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图)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图)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图)
  • H5 |看这里!第二届敦煌文化博览会 H5 |看这里!第二届敦煌文化博览会
  • 兰州科博会 多领域高科技渐欲“迷人眼”(图) 兰州科博会 多领域高科技渐欲“迷人眼”(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 推荐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伙伴 兰州科博会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图) 推荐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伙伴 兰州科博会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图)
  • 互联互融拓宽合作新领域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举行(图) 互联互融拓宽合作新领域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举行(图)
  • 地下长城护民之盾——写在甘肃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图) 地下长城护民之盾——写在甘肃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