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7-09-1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中国前途命运,事关人民根本利益。伟大的使命,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更让处于改革大潮中奋楫前行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充满期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我们每天都通过电脑电视和手机,时刻关注着有关十九大的讯息。十八大以来,我们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坚信十九大一定会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机遇。”甘肃建投安哥拉葡语国家财政经济管理学院项目负责人李伟东在电话里这样对记者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引导下,借助“走出去”良好发展势头,甘肃建投从工业装备制造、钢结构产业化、生物治沙等多个领域异军突起,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在钢结构产业化方面,甘肃建投投资建成了西北最大的年产20万吨钢结构生产线,可满足大型复杂空间钢结构的厂内预拼装要求。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西北住宅产业化设计研发中心”和“西北钢结构设计研发中心”;在上海成立“甘肃建投钢结构上海研发中心”。在工业装备方面,甘肃建投坚持自主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并举,成为甘肃工业装备自主品牌的新军。在生物工程治沙方面,甘肃建投自主研发制造的世界首台“多功能立体固车”及“牵引式单项固沙机”填补该领域空白,带来了沙漠治理的一场“革命”。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线创新工作室的代表,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处入手,认真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以‘立足岗位育人才,团结协作出成果,持续改进创效益’为宗旨,实现工艺优化、装备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全面提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全国劳动模范、金川集团公司铜冶炼厂电解车间机组班班长彭明高兴地说。

  近年来,金川集团公司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企业自主经营、自我发展、自担风险能力显著增强,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实现了扭亏为盈,极大地提振了全体干部群众对公司转型发展的信心。“大国工匠”、金川集团公司贵金属精炼师潘从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人,要立足岗位,紧跟公司发展战略,始终保持‘等不起’的压力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危机感,恪尽职守、忠诚企业、敬业爱岗,力求精益求精、续写金川品牌,在工作中无私奉献,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工艺优化、提升质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日,兰石集团退休办和工会举办了“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主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用手中的笔和相机从不同角度捕捉和记录,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在美丽乡村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新面貌、新变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石集团通过“出城入园”搬迁兰州新区,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2016年集团生产总值、营业收入、装备制造板块新增订货三项指标均突破100亿元大关,提前实现了“百亿兰石”的奋斗目标。2017年,兰石跻身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1位,成为甘肃省唯一进入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的企业。

  在兰石集团重装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现代化的大型设备不停运转,焊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说起过去五年集团发生的变化,重装公司备料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崔腾俊体会颇深:“过去5年,企业研发创新不断突破,‘两化融合’装备制造实现转型升级,产品源源不断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工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生产骨干,我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国资监管机构和各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好打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和“遏制下滑提质增效”两场攻坚战,各企业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省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大力调整布局结构,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效益稳定增长,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