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兰州已形成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格局

17-09-13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 兰州已形成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格局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昕) 2017年,我市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612.18亿元,本地电商平台实现交易额13亿元。商贸物流已覆盖所有产业,物流业务范围由城市向农村、由本省向国内外发展。近日,记者在“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新型业态发展取得新突破,45个大类、30余万种商品已吸纳辐射全国各省市区,基本形成了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被国务院及国家部委先后批准为内陆开放城市、商贸中心试点城市、科技兴贸城市,被确定为全国9大物流区域、10大物流通道和32个物流中心、21个物流节点城市,在《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中,将兰州确定为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目前,全市现有各类商业网点10.52万个,各类商品批发交易市场158个,商品年成交额750亿元,45个大类、30余万种商品吸纳辐射全国各省市区,基本形成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格局。

  在新型业态发展领域,我市不断取得新突破。其中,我市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通过开展“电子商务发展年”、成功举办两届“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等活动,以及出台《兰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关于加快本地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电子商务取得较快发展。

  目前,共培育本地电商平台企业55户,电子商务企业突破2000家,建成O2O线下服务网点、体验店、便民服务店475家,智能自提柜694套,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5个,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651个,乡镇覆盖率达到8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0%,电子商务村邮站150个;建成具有规模的进口商品直营店6家,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约1204万元。永登县、榆中县被国家商务部列为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甘草店镇等8个乡镇、清水村等65个村被列为省级电商示范乡、示范村。2017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612.18亿元,本地电商平台实现交易额13亿元。

  在商贸物流发展方面,我市建成启动运营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甘肃民丰物流园等10余个物流园区,正在引导加快推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兰州新区北站、皋兰公铁、五矿钢铁、兰州公路物流港等重大物流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80多亿元。开通了顺丰航空全货机兰州定期货运航班、兰州—迪拜、兰州—达卡等国际货运包机,正在推动国际班机、包机的常态化运营。中亚、中欧、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累计发运班列150余列,货值3.5亿多美元,中心南向(渝桂黔陇)货运班列即将开通。

  此外,我市在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两大平台”和铁路、航空两个口岸建设正加快推进。兰州铁路口岸获批对外开放,铁路口岸新区中川北站、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两个作业区已全部建成。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已建成,中川国际机场筹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和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将在年内建成。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