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暑期旅游旺季宣告结束 “银发游”接棒成出游主力军

17-09-12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暑期旅游旺季宣告结束“银发游”接棒成出游主力军

  随着大中小学迎来开学季,长者游将逐渐代替家庭游、亲子游,成为旅游市场主力军。目前来旅行社咨询报名的市民中,60岁以上长者超过了六成。某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9月省内银发族国内长线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加近四成,而银发族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加五成,马来西亚、俄罗斯、泰国等最受市民喜爱。

  淡季出境游价格全面下调

  开学季的开启,正式结束了两个多月的暑期旅游旺季,旅游价格全面下调。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市面推出的淡季出境游线路产品价格,较暑期旺季普遍便宜约20%,部分线路降幅达50%左右。因较高的性价比,以及能够避免高密度人流,吸引了不少时间充裕的“银发族”。而受到价值观、消费观、以往出游经历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银发族”在出境游选择上也有很大不同。有些老人家对旅游产品的价格比较“敏感”,有些则注重出游的体验以及饮食、住宿的享受,还有一些会希望到特色的、小众的目的地“尝鲜”。

  记者了解到,每年9月、11月是老年人错峰出游的旺季。此外,去年9月,我国首个老年旅游国家级行业标准《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的实行也规范了行业秩序,进一步促热“银发游”。

  走马观花已无法满足“银发游”

  从出游人数来看,老年人更爱以家庭、社区、老友为“单位”抱团出游,平均每单出游人数达到9人。在人们印象中,“银发游”只限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游,其实如今老年人的旅行不仅越来越流行自己设计、定制线路,而且具备自己的特色。“我很喜欢旅游,但常规跟团游产品日程赶、节奏快,老年人跟着太累了,所以打算和老伙伴们自己组团出行。”记者采访了刚从俄罗斯归来的梁大爷,他说,现在每次出行前他都会在网上订好机票和酒店,到了目的地后,再找当地的旅行社,按照他的要求来规划行程,这样既能节省部分费用,还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玩。

  今年3月刚体验过“邮轮游”的孟阿姨也表示,坐邮轮去旅游,累了、困了,坐电梯就能回房休息,不用到处搬行李,每天都有精彩节目上演,还能一边看海景一边用餐……可见,本身拥有相对丰富的出行经验,对身体和精力也较有信心,不喜欢跟团游束缚的老年人不在少数。

  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图) 甘肃省举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图)
  •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