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17-09-20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比武大会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本网实习记者 闫倩倩 文/图) 18日上午,渭源县首届“鑫磊杯”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启动仪式在渭源工业园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全县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渭源县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规范化生产和检验的质量控制能力,同时也为参加观摩和技能比武的各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探讨的机会。据悉,本次大赛将持续到20日结束。

  渭源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盛产党参、黄芪、当归等道地中药材,有悠久的药材种植历史,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党参之乡”的美誉。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和气候资源,也有多样性生态环境,与中药材生物学特征非常吻合,适宜多种中药材的生长发育,是中药材种植和加工的天然基地。中医药产业作为渭源县的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升民生水平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渭源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已形成新形势、新格局。近年来,全县中医药产业产值达到13.9亿元,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其中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27万亩。

  观摩根茎类、块状类中药饮片生产线

  据渭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介绍,近年来,渭源县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以渭源工业园区、会川工业园区建设和中药材知名品牌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持续加强道地中药材的种植和加工、销售,渭源县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发展呈现井喷式增长,由2013年底的6家发展为目前30多家,发展省市级中药材龙头企业6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425家,原药材年加工能力达7万多吨,已建成渭水源中药材市场、江能药材市场等中药材综合交易中心,市场交易量达12万多吨。全县引进中药饮片生产企业47户,已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28家,取得《药品GMP证书》的28家,占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在规模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上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成功创建为全省中医药先进县,使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