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新庄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7-09-15 1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通讯员 王爱莹) 今年以来,新庄从三个方面着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

  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该镇印发了《新庄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了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层层签订了《新庄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化成条块,明确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参与对象,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镇党委与各村党支部、镇直各单位、镇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21份,镇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心)站、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5份,镇纪委与各村、各单位监委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12份。主体责任书的签订,明确了责任分工,形成了互相负责、相互监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体系,有效促进工作落实。

  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主动带头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把压力传导给班子成员,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行政村、学校、卫生院等基层党组织延伸。上半年,镇党委、镇政府会同镇纪委以“一对一”约谈和集体约谈的形式,约谈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乡镇业务人员等共计148人次;谈话主要从主体责任的落实、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的落实、惠农政策的公开公示、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的及时兑现;各村党支部党内生活的开展、办公经费的报账、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责、县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等方面开展。通过约谈,明确镇党委、纪委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约谈对象面临的廉政风险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工作。上半年,按照县纪委相关要求,镇党委、纪委重点开展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线索整改“回头看”工作,针对两个方面65条问题中,仍未整改到位的遗留问题进行“回头看”翻旧账,督促8个行政村对照各自问题线索逐项进行了整改。近期,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集中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三个方面的12类问题,对照问题清单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查自纠,使存在的问题彻底得到解决,有效促进各级政策落实;有效促进干部作风好转;有效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监督责任落实方面:

  强化监督、落实政策。适时对全镇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安全等工作开展督查,在督查中倾听群众呼声,查找问题线索;在督查中,重点加大各项涉农惠农物资发放结果的调查,对村务公开公示情况进行监督;公开镇纪委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线索,认真做了梳理归纳,并开展调查核实,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答复。

  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执纪方式和工作作风方面与时俱进,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接到问题反映就及时与本人见面,谈话函询、及时诫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和把握政策界限能力,敢于、善于运用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党章党规党纪做说服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社会效果。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委自办案件完成立案2件(1、寺寨村村主任柴盈隆就重复享受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关于反映新庄镇泉坪村牧鹿沟社有关违纪的问题。),结案1件,其中1件为县纪委批转的信访件,已按照程序完成初核并立案上报县纪委,正在完善程序性资料准备结案。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寺寨村),诫勉谈话1人(杨赵村张映旭),约谈2人(杨刚、郑维智)。在“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中,排查问题线索1条,对全镇1名村干部违规享受低保问题进行了整改;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反腐败问题专项活动中,排查问题线索1条,初核了结;在7.14汛期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事件中,对违反了值班制度的相关人员,党委约谈主要责任人,纪委通报批评业务人员,并责成作出书面检查。

  在作风建设方面:

  加强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将机关效能建设融入干部管理工作的日常,机关效能建设常态化,干部上下班实行指纹签到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检查镇政府政务大厅及镇直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到岗上班情况,经抽查大部分人员能够按时到岗上班;每月在干部大会上通报上月干部职工考勤情况;通过重点加强干部请销假、驻村工作队到村入户等监督检查,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有效推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形象。

  积极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对照问题清单严查细查自身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突出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 “双创”热浪来袭  2017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今日启幕(图) “双创”热浪来袭 2017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今日启幕(图)
  • 兰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兰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