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榆中:10年前儿子负气出走杳无音信 父母苦寻盼儿平安回家

17-08-25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10年前儿子负气出走杳无音信 10年来父母苦寻盼儿平安回家

  谈满仓的身份证。

  只因为对儿子说了一句“领不上媳妇就别回家”,榆中县金崖镇的谈应林至今懊悔内疚。就是这句气话,造成儿子离家出走10年杳无音信。十年来,患病的谈应林老两口走遍兰州大街小巷寻找,希望能够找到儿子,对儿子亲口说一句:“我们不求你结婚,只要你平安回家!”

  A儿子因一句气话离家十年未归

  一有闲时间,今年67岁的谈应林老人就爱往兰州城里跑。在熙熙攘攘的街头,他多么希望在人群中见到他的儿子。但是十年来,数万人和他擦肩而过,却始终没有等到儿子回眸的那一刻。8月21日,谈应林和老伴再次走上细雨蒙蒙的兰州街头。这次,他们来到兰州晨报,希望得到《等你来》寻亲专栏的帮助。

  谈应林的家在榆中县金崖镇,儿子是在29岁那年离开了家。老人告诉记者,当时儿子在农村已是大龄青年,做父母的对他的婚事非常着急。当时好不容易介绍了一个兰州的姑娘,可是儿子好像不情愿。2007年11月,他让儿子去拜访女方家人,商量在来年1月结婚。“我给儿子1000元,让给女方父母买礼品。当时还顺口说了句‘这次你领不上媳妇就别回家!’”谈应林说。

  然而没想到,谈应林的儿子从此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B父亲懊悔不已希望得到儿子谅解

  “当时我还想着可能转几天就回来,后来和女方家联系说没见儿子,我们这才感觉儿子跑了!”谈应林告诉记者,儿子之前找了个女朋友,也是在临近结婚时突然失踪一个月,最后导致婚事谈崩,没想到这次儿子又不见踪影了。

  儿子离家后,谈应林老两口到处打听寻找,可是一直没有儿子的消息。直到半年后,有老家在兰州开出租车的邻居说在兰州小西湖看见过,但是其忙着跑车也没搭话。2008年7月,正在地里劳动的谈应林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电话中儿子问了家里的情况,有没有受地震影响。谈应林急忙让儿子回家,可是儿子挂断了电话。后来,谈应林换了电话号码,再也没有接到儿子的电话。

  “我现在想起我说的那句话,就后悔得要死!”谈应林说,儿子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说的“这次你领不上媳妇就别回家”这句话而不回家的,其实就是一句气话,希望儿子能够谅解。

  C父母期盼儿子平安回家

  这些年来,谈应林老两口为儿子操碎了心,身体也受此影响。谈应林因患胃病手术切掉了大半个胃,老伴金培香去年也做了心脏手术。谈应林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找不见儿子,他一天也过得不踏实。

  “虽然父子俩经常吵架,但是老伴经常为儿子操心。”金培香说,没有哪个父母不爱孩子,他们也一样,希望儿子能赶快回家。

  谈应林老人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名叫谈满仓,今年39岁。前年他在兰州警方处得知,儿子在临夏路一带出现过,所以基本确定儿子在兰州。他希望儿子看到兰州晨报的报道后能及时回家,父母都很想他。也希望有知道谈满仓下落的好心人能拨打兰州晨报寻亲热线96555提供线索。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鹏翔

精彩推荐

  • 新通力杯“零分王”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公交集团女驾驶员荣膺桂冠(组图) 新通力杯“零分王”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公交集团女驾驶员荣膺桂冠(组图)
  • 甘肃15家省级医院26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告别“以药补医”时代(图) 甘肃15家省级医院26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告别“以药补医”时代(图)
  •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纪实(图)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纪实(图)
  •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