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17-08-2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我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

学生在楼顶开放空间进行读书交流 记者颜娜文/图

  近日,由酒泉路街道和凤翮正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公益试点项目——“凤翮·筑梦书屋”在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内亮相。当天,VR图书、AR情景阅读、3D打印、体感游戏机等当下最流行的“黑科技”产品,都被“请”进了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内,让人眼前一亮,而记者了解到,今后社区的居民和学生不仅可以再社区内免费阅读到最新的图书,还能现场体验这些高科技产品,感受一回不同的新型阅读方式带来的美妙之处。

  书屋颜值高内在也丰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普通书屋不同,“凤翮·筑梦书屋”有着非凡的“颜值”。走进“凤翮·筑梦书屋”,入目便是一片沁人心脾的现代灰,灰色实木吊顶,木质黑白系列书柜。书屋内设置了多个阅读共享区,藏书数量众多,能够很好地丰富社区居民的阅读生活。

  与此同时,“凤翮·筑梦书屋”还设置了互动性很强的“黑科技”体验项目。在书屋内,市民不仅可体验到AR情景阅读,真实地还原书中描绘的场景。还可以通过3D情景绘本,将绘本上的人物在电子屏幕上“复活”,演绎书中的故事。除此之外,还有3D打印体验等多个“黑科技”项目,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社区以往的二楼平台是一个闲置的储物区域,在此次改造中,社区特意把这一片区域打造成了开放式的阅读空间。通过一处幽静的楼梯,记者走到了二楼的开放空间里,绿色的仿制草坪,现代化时尚的遮阳伞,舒适的竹藤椅,让人感觉十分舒服,几个孩子围坐在一起正在进行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周围老旧楼区之间,这样的一处楼顶阅读空间不禁让人心生惬意,想拿着一本心仪的图书在这里静静阅读。

  丰富社区图书室内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张家园社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书屋目前主要针对张家园的居民开放,可以免费借阅图书、免费体验各种互动项目,工作日、节假日全年无休。未来,这里也是张家园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各类手工制作、思维训练、兴趣课将陆续开设。

  书屋内不仅仅由社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有“凤翮·筑梦书屋”的全职店员,他们也将在书屋内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书屋的店长告诉记者,为响应国家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文明城市的号召。凤翮正道集团受中国出版协会委托,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建设公益性的新一代高科技体验式社区书屋——“凤翮·筑梦书屋”。“凤翮·筑梦书屋”以“互联网+书屋”的概念模式,以海量的图书、科技产品资源,丰富的运营服务内容,新颖的阅读形式,互动的学习体验,让书屋成为全新的社会文化交流平台,知识更新进步的加油站,而现在兰州正值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筑梦书屋也是为文明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色彩。

  在当天的体验现场,书屋吸引了许多大小读者,大家纷纷凑在不同的体验区内,或者读书,或者体验多形式阅读带来的新感受。社区居民张元生带着孩子进行了体验,在VR体验区他感受到了通过电子科技带来的阅读性暗示,而孩子在快乐的和阅读机器人进行交流。他对记者说道:“这样的筑梦书屋真是好极了,书的内容丰富,还有许多现代化的科技阅读体验,真棒!文明兰州,筑梦书屋带来的精彩更是让我们身临其境,我为街道,为文明兰州点赞!”

精彩推荐

  •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纪实(图)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纪实(图)
  •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