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丹青溢彩 翰墨飘香 通渭书画艺术节昨日开幕(图)

17-08-17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丹青溢彩 翰墨飘香

  通渭书画艺术节昨日开幕

  市民展示领到的画作

  书法家现场创作

  作品展现场

  图片均由西部商报首席记者张子艺摄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张子艺)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昨日开幕。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8月22日结束。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研究院院长何家英,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以及书画界名人出席了开幕式。在为期一周的艺术节上,有艺术展览、书法大赛、体育比赛等近20项文体活动举行。

  各类书画作品展精彩纷呈

  昨日上午10时,通渭县南园体育公园内热闹非凡。十几名书法家现场免费为市民写字画画。简单的开幕式后,第二届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正式开展。宽敞明亮的美术馆内,国画、油画一同展出,其中油画中有31%是西部题材。这些取材自西部的农村房屋、麦垛、老人的画作很快获得了观众的共鸣,拥入展厅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向西部商报记者介绍:“这是我在全国见到的最大型的书画艺术节。”

  16日下午,“中国梦·丝路情”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展,来自平凉的魏老师是一位少儿书画教师,他和几位家长一同赶到通渭,想从艺术节上取取经:“我们平时教孩子创作,自己也要不断提高水平,这样才能教出好学生,我这次过来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趁着这样的节会,多看多学。”

  此外,通渭书画文化产业成就展、通渭书画系列展、通渭书画优秀作品展、通渭书画文化助推精准扶贫——工笔画培训班学员作品展以及通渭幼儿美术作品展也将在节会期间开展。

  文化品牌离不开经济的支持

  除此之外,在节会期间还推出了多个文化品类的展出。包括展出展现通渭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的100幅摄影作品的第二届通渭旅游摄影大赛及作品展;历史名人王瓒、牛树梅、李南晖、牛瑗等人的石刻拓片32件,其中明代石刻拓片4件,清代石刻拓片28件的通渭明清碑刻拓片展;剪纸、皮影、烙画、麦秆画、木雕、砖雕等作品12类280余件的通渭民间民俗文化精品展;30多家参展企业展出笔、墨、纸、砚以及笔筒、墨床、镇纸、砚滴、笔搁、印章等各种文房用具的第三届中国西部文房四宝展。

  除了这些活动,此次节会还组织了城区及乡镇文化交流交易活动,组织旅游商品企业对玻璃内画、奇石、麦秆画、剪纸、根雕艺术品、手工地毯、地方小杂粮系列等旅游商品进行展销活动。

  此外,甘肃省全民健身篮球赛8月15日19时30分在通渭县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大型明星演唱会,8月16日至20日在县体育馆举行为期5天的篮球赛事。

  对于通渭当前书画文化方面的综合发展,中国美协理事、北师大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明德表示:“文化品牌的后面离不开经济的支持,随着高铁的开通,通渭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文化旅游发展高峰。而越来越丰富的活动,正是产业链逐步完善的表征。通渭书画之乡现在在全国很有影响力,坚持下去就会形成一个书画爱好者纷纷前来学习的金色大厅。”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