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强化支持保障激励 定西临洮引导“第一书记”当好脱贫攻坚领头雁

17-08-13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支持保障激励临洮引导“第一书记”当好脱贫攻坚领头雁

  开栏的话: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形势,剖析问题,部署工作,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本报从今日起开设“抓落实促发展”专栏,推出一系列报道,转载相关权威媒体相关稿件,深入宣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激励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盯紧目标、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特约记者 王亚海)今年,临洮县着力提升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服务水平,让“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领头雁。

  突出从严管理,规范工作运行。该县建立完善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选派、责任落实、后勤保障、日常管理、问责机制、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乡镇党委全方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到岗及履职情况较差的27名驻村“第一书记”予以追责问责,累计调整更换驻村第一书记58人。

  突出“管道”作用,增强帮扶实效。该县将派出单位与“第一书记”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通过结成一批帮扶对子、引进一批增收项目,着力改善影响贫困村发展的具体困难和短板问题。今年以来,全县驻村“第一书记”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共同为帮扶村引进农业发展项目90个,帮办民生实事1538件,促成74家企业商会和81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864名企业家和致富能人与276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投入资金3900多万元,贫困村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稳步推进。

  突出关心关爱,强化支持保障。该县财政一次性投入1450万元,对120平方米以下的97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集中改造提升,同步建设文化广场207个、卫生室73个,在村级组织建立便民服务中心,为驻村“第一书记”配备了吃住、办公设备及其他必要的文化活动设施。同时,注重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激励,连续两年命名表彰了全县“十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十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涌现出的12个先进集体、9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为促进驻村“第一书记”发挥作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