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出台省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管理办法 公共服务领域投资超10亿最高补5亿

17-08-11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出台省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管理办法

  公共服务领域投资超10亿最高补5亿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杨)近日,《甘肃省省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引导资金将以资本金注入方式对公共服务领域和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给予专项补助、奖励。

  资金来源

  财政预算安排和整合相关专项资金

  《办法》提出,甘肃省省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简称“引导资金”)来源为财政预算安排和整合相关专项资金。引导资金以资本金注入方式对公共服务领域和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给予专项补助、奖励。按照项目投资规模和标准,省财政厅会同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拟定支持公共服务领域PPP项目;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拟定支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

  公共服务领域支持对象为,列入财政部和省级PPP综合信息平台中的新(续)建项目及转型为PPP项目的市县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支持对象为,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级PPP项目库的新(续)建项目。

  奖补标准

  投资2亿~5亿元最高4000万元

  公共服务领域项目的奖补标准为:项目投资规模为2亿~5亿元的按10%,最高4000万元;5亿~10亿元的按8%,最高6000万元;10亿元以上的按6%,最高5亿元。存量项目按照项目转型实际化解2014年末认定的存量地方政府债务(政府负有直接偿债责任的)规模的1%给予奖励。

  传统基础设施领域依据具体项目政府参与方式、项目资本金比例等确定补助标准,原则上补助额不高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资本金要求。公共服务领域新(续)建项目,引导资金作为项目资本金,形成政府一方股权;存量项目,引导资金纳入项目公司或社会资本方、融资平台公司收入统一核算,也可作为综合财力补助。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引导资金,政府以资本金方式注入,形成政府一方股权。

  加强监管

  严禁违法违规举借政府债务

  公共服务领域项目,由市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将申请材料上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省财政厅,省级项目由行业主管部门直接报送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根据公共服务领域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提出安排建议,报请省政府审定后,按标准拨付资金。

  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由市州发展改革部门将申请材料审核上报省发展改革委,省级项目由行业主管部门直接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审查,也可委托第三方评审,提出安排建议,报请省政府审定后,下达项目投资计划。

  《办法》明确,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项目监督检查,建立项目台账,督促建设单位健全项目档案。严禁以PPP项目名义违法违规举借政府债务。对违反《办法》规定,骗取、挤占、挪用引导资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