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焦家湾农贸市场需规范管理

17-08-02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车辆没法走环境卫生差焦家湾农贸市场需规范管理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徐倩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8月1日,记者沿着焦家湾农贸市场(又称二热早市)进行走访,由于部分路段的无序摆放,导致该市场内多个小区安全通道被堵,市场内摊贩随地乱丢菜叶现象严重,环境卫生堪忧。

   A 安全通道被堵小区进出车辆不便

  沿着飞天路岔口进入小巷,原本就不宽的马路两侧停满车辆,在甘肃省电力小区门口附近,一些地摊商贩在此摆摊,早市路口已经满满当当,不仅车辆无法进出,而且堵住消防通道。据附近住户反映,每天早上商贩特别多,常常因为错不开车,将巷子堵得水泄不通。尽管小区外围的部分区域写有禁止摆摊设点的警示,但并无约束,住在附近的住户抱怨,前半段人行道被私家车占了,后半段人行道被商贩占了,这条巷道毫无秩序,非常混乱。两侧的摊贩将垃圾等杂物直接堆放在人行道上。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相关部门能否对早市外围的环境进行改善,是否可以设置单侧停车,严禁在早市范围摆摊设点,在小区门口、单位门口禁止停放各种车辆,从而改善小街巷的整体环境。

   B 环境卫生较差整体秩序较乱

  走进市场,遍地的洋葱、桃子、玉米等产生的垃圾随地可见,不少商贩直接将菜叶、水果叶扔在路中间,过往路人又将垃圾踩得稀碎。商贩说早市结束后会有专人进行清扫,并表示他们是交过相关管理费用。一家商铺老板说,清扫人员一般都是在早市结束后才一次性清扫。

  很多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但是也有做得比较好,而且值得推广的市场管理。比如西固区一市场内,摊贩将销售中产生的垃圾全部放在编织袋里,再将垃圾统一扔在指定区域,减少了环卫人员的工作量,也维护了市场的环境卫生。

精彩推荐

  • 武警甘肃总队与兰州市广武门街道共庆建军节共创文明城 武警甘肃总队与兰州市广武门街道共庆建军节共创文明城
  • 兰州市西湖街道: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 兰州市西湖街道: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
  • 兰州市焦家湾农贸市场需规范管理 兰州市焦家湾农贸市场需规范管理
  • 解读兰州市“十三五”智慧城市发展规划 大数据、大平台、大集群 解读兰州市“十三五”智慧城市发展规划 大数据、大平台、大集群
  • 墨道·陈永革师生书法作品选登(组图) 墨道·陈永革师生书法作品选登(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干部职工到州武警支队三中队开展了“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图) 临夏州博物馆干部职工到州武警支队三中队开展了“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图)
  • 真爱是教育的别名——记临夏东乡县坪庄乡大坡村小学乡村教师马福元 真爱是教育的别名——记临夏东乡县坪庄乡大坡村小学乡村教师马福元
  • 高原避暑 自驾研学 励志亲子  甘肃倾力推出六大暑期旅游产品(图) 高原避暑 自驾研学 励志亲子 甘肃倾力推出六大暑期旅游产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