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集中救治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 个人自付合规费用不超过3000元

17-08-02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我市集中救治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个人自付合规费用不超过3000元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马丽红) 日前,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扶贫办联合印发《陇南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整合全市医疗、医保、救助资源,在2018年底前,对全市“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里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罹患50种农村重大疾病病种的患者进行集中救治。《方案》明确,符合条件的大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可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不超过3000元,超出部分由当地县级政府兜底解决。

  《方案》要求,各地按照“乡村摸底排查、县区级建立台账、市级逐级审核”的工作流程,建立救治台账。按照保证质量、方便患者、管理规范的原则,确定定点医院及诊疗病种。定点医院原则上设置在具备相应诊疗条件和救治能力的县级医院和市级医院,对于县级医院和市级医院不具备诊疗条件和救治能力的,可以设置在具备诊疗条件和救治能力的省级医院。各级定点医院间要建立疑难重症病例会诊、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定期巡诊等工作机制,通过对口支援、巡回医疗、派驻治疗小组等方式开展救治工作。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制订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首选基本医保目录内安全有效、经济适宜的诊疗技术和药品、耗材等,严格控制医疗费用。根据台账登记的救治对象患病情况,有计划地组织患者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各定点医院要合理设置医疗服务流程,为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配备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实施医疗救治。

  《方案》明确,50种农村重大疾病实行单病种付费管理,在规范诊疗行为、强化质量监管的基础上加强临床诊疗费用的控制与管理。已确诊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在省、市、县、乡、村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入院时免交押金,出院时仅支付个人自负费用部分。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及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制度,患者出院当天结清自付费用。落实相关优先优惠政策规定,大病患者经现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及救助后,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控制在3000元以下,切实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就医负担。

精彩推荐

  • 陇南市礼县慰问一线职工(图) 陇南市礼县慰问一线职工(图)
  • 陇南市:拥军爱民写新篇 双拥共建谱华章 陇南市:拥军爱民写新篇 双拥共建谱华章
  • 陇南市养蜂产业(图) 陇南市养蜂产业(图)
  • 陇南市龙门村:中药材敲开群众致富门 陇南市龙门村:中药材敲开群众致富门
  • 甘肃放宽艰苦地区县乡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条件 学历最低可为高中 甘肃放宽艰苦地区县乡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条件 学历最低可为高中
  • 兰州吹响“创文”总攻集结号 展开百日攻坚“回头看”(图) 兰州吹响“创文”总攻集结号 展开百日攻坚“回头看”(图)
  •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输水隧洞有望年底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输水隧洞有望年底贯通(图)
  • 【西部地理】洮河入黄口:刘家峡“二龙戏珠”的交汇奇观(图) 【西部地理】洮河入黄口:刘家峡“二龙戏珠”的交汇奇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