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宝兰高铁拉近时空距离 “唯美甘肃”成旅游热点

17-08-01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宝兰高铁拉近时空距离

  “唯美甘肃”成旅游热点

  日前记者获悉,宝兰高铁开通后,从各个旅行社目前游客的预订情况看,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深圳、天津、长沙、重庆为客源地前十强城市极大地促进了兰州、甘南、陇南、天水、定西等地的旅游,支撑起了甘肃旅游新的增长点。

  “甘青大环线”备受青睐

  7月9日,备受瞩目的宝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形成了“一带一路”上的快速铁路通道,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至兰州的时间分别从17小时、24小时、30小时缩短到9至11小时,可以将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更快地呈现在游客面前。近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以及线上旅行平台了解到,兰州旅游市场当下最为火爆的线路当属“甘青大环线”旅游线路。

  线路涵盖了张掖丹霞、嘉峪关、祁连山达城、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青海湖、大柴旦等极具西部特质的人文资源,也是丝绸之路黄金段上最经典的旅游线路。从客源来看,“甘青大环线”的客源主要来自于上海、南京及山东、石家庄等中东部地区。由于地缘地貌的差异性,使这里的游客更为钟情不常见到的沙漠、关隘、高原湖泊,包括驰名中外的莫高窟、嘉峪关长城等景观。

  “‘甘青大环线’的备受青睐得益于宝兰高铁的开通,让兰州拉近了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龚羽飞表示。

  高铁串起黄金线路

  高铁的开通也形成了以兰州-甘南(扎尕那)-夏河-郎木寺-岷县-万象洞-麦积山-定西-兰州为主的“唯美甘肃新环线”,今夏兰州旅游市场着实火了一把。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目前正值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等地一年中最美的旅游季节,兰州市一些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嘉峪关-张掖-敦煌”等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使走进这里的游客不仅可领略古老丝路上的辽阔草原、戈壁沙漠,感受这里丰厚的文化与历史,还可饱尝这里地道诱人的瓜果与美食。

  据悉,甘肃省旅发委还协调宝兰高铁沿线的兰州、定西等8个市州出台了涉及68家景区景点和60多家酒店的105条优惠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还倾力推出了旨在避暑、自驾研学、励志亲子的六大暑期旅游产品。记者 王思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 甘肃将对学校安全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要问责 甘肃将对学校安全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要问责
  • 山西师大32名学子身无分文“闯”金城(图) 山西师大32名学子身无分文“闯”金城(图)
  •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31个部门单位公布整改措施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31个部门单位公布整改措施
  •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