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农村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实行分类计价

17-07-29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农村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实行分类计价

  生活用水可实行阶梯水价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农村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实行分类计价。生活用水可实行阶梯水价,生产用水价格按市场调节机制计收。

  《意见》指出,推进农村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政府投资建设的,归国家所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筹资、政府给予补助的,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单位或者个人投资,政府给予补助的,归投资者所有;政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单位或者个人共同投资的,按照合同约定确定;政府补助、用水户筹资投劳建设,由单个行政村或者村民小组使用的,归集体所有;联户及分散饮用水供水工程,其所有权归受益户所有。

  健全农村供水价格形成机制。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实行分类计价。生活用水价格按保本微利、补偿成本、公平负担的原则确定,不超过基本水量的,按标准水价计收;超过基本水量部分,可以实行阶梯水价。生产用水价格按市场调节机制计收。

  探索建立污水垃圾处理农户缴费制度。鼓励先行先试,在有条件的地区实行污水垃圾处理农户缴费制度。完善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费用调整机制,建立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价格调整不到位时,地方政府和具备条件的村集体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运营单位给予合理补偿。

  

精彩推荐

  • 小陇|探访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看完这些请为他们点赞(组图) 小陇|探访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看完这些请为他们点赞(组图)
  • 林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步伐 林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步伐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 中国足迹记心间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中国足迹记心间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召开 多部门就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建议(图)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召开 多部门就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建议(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