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召开 多部门就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建议(图)

17-07-28 22: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 41年前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在23秒内,将一座拥有百万人口的著名工业城市夷为平地。41年后的今天,甘肃省地震局组织省直有关厅局、省内新闻媒体五十余人在榆中县和平镇召开2017年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共同分析我省震情形势,研讨我省防震减灾领域进一步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现场

  “甘肃省是一个多地震的省份,也是全国地震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在会议开始就我省震情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和报告。在他看来,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尽管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与复杂严峻的震情形势相比,仍然需要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地政府齐抓共管、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讨论会现场,各位与会代表就我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建议

  在接下来的讨论过程中,来自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们从抢险救援、群众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地震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处置、社会治安、救灾捐赠、灾情信息发布及宣传报道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们是否能够让一些专业救援队成员进入校园,去为孩子们教授一些救援小常识。”来自省教育厅的高宁表示,预防灾害在校园教育这一领域中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让救援知识走进校园这一观点来自省工信委的何翀表示赞同。他认为提高全社会的防震救灾意识才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过程中的关键点。制定明细的地震应急预案、打造具有专业性的信息平台、建立地震体验馆等措施对于提高全社会的防震救灾意识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灾情信息发布及宣传报道方面,来自省政府外事办的朱江渭认为应加强沟通,多部门联动,形成减灾合力。大力推进地震业务信息化建设,保证灾情信息通道畅通,这样才有利于灾情发布和舆情监管,避免谣言的产生和扩散。

  来自省政府外事办的代表朱江渭提出建议

  最后记者了解到,我省在有历史记载以来,曾发生6级以上地震40次,7级以上地震15次,8级以上地震4次,死亡人数累计超过50万。全省90%以上的面积、13个市(州)、81个县(市、区)政府所在城市以及94%的乡镇所在地的地震烈度在VII度及以上,是全国罕见的高烈度省份。

精彩推荐

  • 中国足迹记心间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中国足迹记心间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召开 多部门就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建议(图)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员会议召开 多部门就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建议(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图)
  • 革命历程| 峥嵘岁月 艰苦卓绝(图) 革命历程| 峥嵘岁月 艰苦卓绝(图)
  • 革命历程| 峥嵘岁月 艰苦卓绝(图) 革命历程| 峥嵘岁月 艰苦卓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