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完成高等级公路地震灾害隐患排查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工作

17-04-28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通讯员 胡泽庭) 近日,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境内高等级公路G30线连霍高速公路宝天段、天水过境段、天定段,S16线天北高速公路和G310线天巉公路的地震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地质不良、路基坍塌、桥梁、隧道、涵洞和交通沿线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排查出地震灾害隐患重点危险区共32处。

  据了解,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以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目标,立足防大震、抗大灾,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关口前移,扎实做好管养高等级公路地震重点危险区抗震救灾应急准备防范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制定了突出实战性和操作性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了地震重点危险区专项抗震救灾应对工作方案,确保预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按照地震灾后道路抢通和人员救援的需要,检查应急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数量,科学确定储备品种和规模,实现自有储备和社会储备的有机结合。及时查漏补缺,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并确保功能完善、运转正常。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成立了应急抢险保障队伍。强化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培训与演练,大力提升保通保畅和应急救援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