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建部门解决城市供水问题 全力保障高温天气居民生活用水

17-07-19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建部门制定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城市供水问题

  全力保障高温天气居民生活用水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7月18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水量大幅增加,部分高坪偏远及管网末梢地区供水量不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接到相关反映后,市建设局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用水。

  高峰时段三条供水能力达设计极限

  据介绍,我市水源位于城市西侧,自来水经三条大口径供水管道给东市区供水,市区部分高坪边远区域及榆中地区需经加压站二次加压供水。三条供水干管设计总输水能力为2万立方米/小时,实际输水量白天约为1.9万立方米/小时,夜间约为1.4万立方米/小时,昼夜用水量变化较大。我市东市区日均供水量约为42万立方米/天。今年6月下旬以来,因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量持续增加,日均供水量在47万立方米以上,特别是7月12日达到49.7万立方米,超出平均供水量的19%。供水集团生产系统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白天高峰时段,三条输水干管供水能力已达到设计极限,但仍难以满足市民用水需求。

  采取应急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用水

  针对这一问题,市建设局会同城市供水集团及辖区政府相关部门,结合城市供水实际,在保证管线安全的前提下,调高东调泵组的运行压力,尽可能增加东市区的输水量。对安宁、七里河供水相对充足的片区进行限水,对黄河以北片区、段家滩片区、嘉峪关东路片区、南山路片区等低压缺水区域,采取分时、错峰供水等多种调控手段,确保居民正常用水。同时,发挥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作用,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在夜间用水低峰期进行蓄水,缓解白天用水高峰期的供水矛盾。此外,一方面延长加压站运行时间,缓解管网末梢地区及高坪偏远地区用水矛盾。另一方面对供水困难较大的区域,动员辖区街道和社会组织,利用洒水车、消防车为居民输送生活用水。

  据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从调整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配给比例、提升居民节水意识、解决市民用水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建立联动应急机制等方面,着力解决城市供水问题。

精彩推荐

  •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 陇南:老支书台自力遇见“互联网+” 陇南:老支书台自力遇见“互联网+”
  • 兰州市西固区卫计系统“三查八治三落实”治顽疾(图) 兰州市西固区卫计系统“三查八治三落实”治顽疾(图)
  •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