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17-07-19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

ZAKER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安娜 胡淼山 实习生 苗雨 何宝琴 吕一勋 曹小龙 文/图)连日来,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扑面而来。但这样的持续高温天也同时引发了新一轮的“高温经济”。

  制冷机成了“夏日新宠”

  气温升高,如何降温就变成了首要解决的问题。因此各大电器商场的制冷产品柜台尤为火爆。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持续高温天气,上门安装制冷产品的订单每天都能达到40单到50单左右。但要说最受欢迎的制冷产品并不是空调,而是水冷制冷机。美的电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兰州每年的高温天不是特别长,所以制冷机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15米左右的走廊两侧,摆满了制冷机。“还有一批货在路上,今天这些都要送到顾客家里去。”工作人员一边搬运一边说到。

  冷饮店成了市民的好去处

  记者在兰州市瑞德摩尔商圈采访时发现,街边的冷饮窗口都排着长长的队,冷气十足的冷饮店内更是座无虚席。一家饮品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太热了,喝冷饮的人变多了,到店里来的顾客都会选择一些绿豆、柠檬口味的饮品,并且大多数人会嘱咐我们多加冰。”工作人员身后的冰柜里盛了满满的冰块,她说,天气热,冷饮加空调的诱惑没人能拒绝的了。

  周边避暑游成了出行市民的首选

  另外,记者在兰州康辉旅行社采访时了解到,周末的时候兰州市民更加倾向于周边的避暑游,官鹅沟、甘南等省内景点比较受欢迎。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除了省内的景点,有一些省外的景点,例如青岛、昆明都比较的火,几乎每天都能够发团。”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清凉的避暑游不但能够让持续的暑气得到消散,而且能亲近山水,真的是夏日不二选择。

  外卖小哥成了高温天的“救星”

  持续不下的高温成了市民不出门的理由。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一半的市民选择点外卖而不愿意顶着烈日出门吃顿饭。从事外卖行业的小哥告诉记者:“这几天太热了,我们的订单也特别多,几乎是以前的两倍。”当记者问到辛不辛苦时,小哥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订单多了,也能有更多的收入。大多数顾客也很体谅我们,不辛苦。”

  三伏酷暑,除了这些不断升温的经济行业,市民更要学会如何在高温天气里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安的度过炎炎夏日。专业人员也建议广大读者,高温天气,藿香正气液和清凉油可以预防中暑,一旦有头晕恶心的感觉也要及时就医;多喝水,多吃西瓜、苦瓜等消暑食品。

精彩推荐

  •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