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温天遭遇吃水难 多区域市民反映家中停水

17-07-19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高温天遭遇吃水难 这个夏天有点烦 正值高温天气,兰州多区域市民反映家中停水或供水不足

  消防官兵为停水区域市民送水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马莉 徐静雯)兰州气温还在持续走高,但有不少市民还在为用水发愁。近两日,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收到多位市民反映,家中停水或供水不足。

  投诉:

  用水困难家中半个月没开伙

  近几天,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家中停水、降压供水或供水不足的问题。记者梳理了市民反映的情况,发现遭遇供水难题的地区集中在盐场堡、焦家湾、红山根、段家滩等区域。

  “天气这么热,没有水,生活太不方便了。别说洗澡冲凉了,连喝的水都不能保证。”家住盐场堡的杨女士说,盐场堡一带最近供水一直不正常。“每天只是在早晚7时左右来点水,家里的瓶瓶罐罐都盛水了,生活太不方便了”。

  市民赵女士反映,焦家湾天运小区从7月初至今供水一直不正常,只有早晚来1小时水,给居民正常用水带来很大影响。对于赵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天运小区了解情况。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业主都半个月没开伙了,没水没法做饭啊。这倒没什么,这么热的天总得洗脸、洗澡吧,每天给的那点水根本不够用。”另一位业主说,每天早晨迷迷糊糊去接水,晚上下班稍微晚点就错过了接水时间。此处多位住户表示,虽说现在处于用水高峰,不少小区都在降压供水,但是该小区供水时间太短,而且水流很小,应该延长供水时间。

  原因:

  管网老化居民用水量增加

  就市区多地段供水不正常的成因,记者采访了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市仅有一家供水企业,位于城市最西端,受地理条件限制,城市供水距离长,西固水厂至榆中和平地区供水管线长度在60公里以上。自来水要经过三条大口径供水管道给东市区供水,市区部分高坪边远区域及榆中地区要通过加压站二次加压供水。三条供水干管设计总输水能力为2万立方米/小时,实际输水量白天约为1.9万立方米/小时,夜间约为1.4万立方米/小时,昼夜用水量变化较大。根据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提供的数据,市区部分高坪边远区域及榆中地区需经加压站二次加压供水,兰州市城东地区日均供水量约为42万立方米/天。进入夏季,居民用水量持续增加,日均供水量达到47万立方米以上。今年6月下旬以来,因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量持续增加。

  部分位于供水管网末端的区域及高坪偏远地区(如红山根万和城、盐场堡晟农家园等),因输送距离过长、供水压力不足,造成高峰期用水紧张。据估算,仅城东地区目前用水缺口约在2~3万立方米/天,导致东岗、九州及榆中和平等区域不能完全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水。

  此外,供水设施老化严重,二次供水设施配建不到位也是造成不能正常供水的原因之一。由于市区供水管网老化严重,难以承受过高水压,跑冒滴漏问题时有发生,导致供水能力下降,资源浪费严重,高峰期用水需求得不到有效保证。另一方面,部分产权单位对自有供水设施维护改造不到位,部分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容量不足,与小区建设规模严重不匹配,且日常维护不到位,造成小区蓄水能力不足。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6月份小幅上涨 环比上涨0.8% 同比涨幅扩大至4.5%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6月份小幅上涨 环比上涨0.8% 同比涨幅扩大至4.5%
  •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与甘肃省主要领导召开见面会 王培安林铎讲话 唐仁健介绍情况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与甘肃省主要领导召开见面会 王培安林铎讲话 唐仁健介绍情况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金融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金融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 2017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在兰启动 陈青为采访团授旗(图) 2017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在兰启动 陈青为采访团授旗(图)
  • 甘南玛曲第十届格萨尔赛马节开幕 120万奖金吸引六省区汉子竞技 甘南玛曲第十届格萨尔赛马节开幕 120万奖金吸引六省区汉子竞技
  • “互联网+” 在陇南成县小川 “互联网+” 在陇南成县小川
  • 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暨第五届牦牛藏羊藏獒展示评比大赛公告 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暨第五届牦牛藏羊藏獒展示评比大赛公告
  • 八月,赴玛曲参加一场草原盛会 八月,赴玛曲参加一场草原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