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在兰启动 陈青为采访团授旗(图)

17-07-18 2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18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牵头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和金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的“贯彻党代会精神各族群众话发展——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文化厅厅长高志凌出席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文化厅厅长高志凌出席仪式,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梁和平致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主持启动仪式,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建伟介绍了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相关情况。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国内知名商业网站,华龙网、中国江西网、西部网等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大陇网、天天天水网、酒泉日报新媒体等省内主要新媒体及自媒体大咖共60余名媒体记者编辑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梁和平致辞

  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梁和平在致辞中说,前不久,甘肃省召开的第十三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三农工作、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保障民生、和谐稳定、从严治党八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当前,全省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这关键时刻,我们策划组织的这次活动,借助全国网络媒体力量,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切实增强我省各族干部群众对甘肃发展的坚定信心,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传递昂扬的正能量。

  梁和平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网信办的充分肯定,已列入中央网信办2017年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中。

  “多年来,全国各网络媒体为甘肃外树形象、内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梁和平希望,参加大型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网言网语丰富话语表达,用新技术新手段强化表现力,用个性化产品满足受众需求,以扎实的报道和深厚的责任感,提振甘肃的“精气神儿”,形成网上传播的“集团军”和“合唱团”,全方位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展示甘肃新形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智慧和力量。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主持启动仪式

  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建伟介绍采访活动情况

  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建伟介绍了此次大型采访活动情况。他说,“贯彻党代会精神各族群众话发展——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得到兰州市网信办、金昌市网信办、武威市网信办、张掖市网信办、甘肃建投集团的协办,甘肃报业协会新媒体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大型采访活动将采取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联合行动,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集体行动、分散采访、协同报道的方式,提前策划、发掘选题,通过网站、两微一端、手机报、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平台,利用专题专栏、新闻报道、网络评论、互动交流、图解、H5、网络直播、话题、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同时在微博、微信、移动新闻客户端等互动环节精心设置议题,发动网评员积极参与话题评论,提升关注热度和讨论深度,不断扩大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网上宣传格局。

  张建伟介绍,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7月18日至23日在兰州、兰州新区、武威、金昌和张掖进行采访报道,第二阶段拟于8月中下旬组织网络媒体及网络大V赴天水、陇南等地进行采访。在接下来的一周,采访团将首先深入甘肃兰州城区、榆中县、兰州新区、武威、金昌、张掖等地,围绕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文明城市、创新创业等重大主题,通过采访市、县、乡主要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陇原工匠、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创新创业者、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充分借助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全面展示甘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进步;充分反映陇原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坚定信念、生动实践、巨大成就;着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使命担当的决心,更好地向外界展示甘肃新形象,讲述甘肃发展新故事。

  人民网编辑牟健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说,甘肃拥有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闻资源,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采访机会,把这次采访当作各尽所能发掘亮点的战场,当作锤炼新闻业务水平的赛场,当作履行主流媒体使命的考场,做传播甘肃形象的使者、展示甘肃成就的歌者,力争全方位展现甘肃各地发展的精彩故事、大篇幅描绘甘肃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为采访团授旗

  参加启动仪式的媒体记者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将“贯彻党代会精神各族群众话发展——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旗帜交到每日甘肃网总编辑黄胜强手中,标志着此次大型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精彩推荐

  • 革命历程|三军会师 威震陇原(37) 革命历程|三军会师 威震陇原(37)
  •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26) 革命历程|北上抗日 红军入甘(26)
  • 前言 前言
  •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69)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69)
  •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71)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71)
  •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68)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68)
  • 事业发展|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72) 事业发展|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72)
  •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70) 革命历程|军民共建 陇原辉煌(7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