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解读 何为平行志愿模拟投档?

17-07-18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何为平行志愿模拟投档?如何进行模拟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解读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周蒙)在本科一批实行大平行志愿的H段录取开始前,省教育考试院将进行两次模拟投档。何为模拟投档?如何进行模拟投档?省教育考试院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解读。

  我省从2015年开始,在部分批次的部分段中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模式。今年共有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层一:革命老区专项)、本科一批H段、本科二批J段、本科三批L段、高职(专科)批N段(层三:直招士官)、高职(专科)批O段共9个录取段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由于平行志愿实行的是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为了提高现有计划的完成率,争取院校增加更多的招生计划,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每一个实行平行志愿的录取段正式录取开始前,根据院校招生计划进行1-2次模拟投档。

  在模拟投档开始前,省教育考试院将对院校调档需求数据、考生位次数据、考生志愿等进行准备。考生的位次顺序是省教育考试院将文史类、理工类达到省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全国性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的结果。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我省规定的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以此确定考生的排序。我省规定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按以上顺序依次比较,以此确定考生排序。

  随后,根据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计划和调档比例要求,向招生院校进行模拟投档。模拟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只向高校提供生源整体情况,不提供考生具体名单。

  模拟投档后,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信息交互平台以及电话沟通的方式,与院校进行信息交互,并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对招生计划、调档比例等进行调整。

  经过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后,招生院校将确定最终招生计划,省教育考试院将按照最终确定的招生计划数正式向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院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录取。

  正式投档后,除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和不符合院校相关政策要求等情况会被退档以外,所有符合条件的投档考生都将被相关院校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