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17-07-19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魏世海和学生们

  他,一位普通的党员教师,在大山里的学校一呆就是14年;他,深爱着身边的每一个学生,坚定地要让农村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见多识广;他,对学生的关爱守护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位教师;他,就是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魏世海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学生就得从家访开始。所以,这10多年来我走遍皋兰山的七村八寨,对山上每个孩子的学习环境非常了解,同时也赢得了家长们的称赞。

  2008、2009年,魏世海连续带学生参加全国语文能力竞赛并获奖;并于2008年参加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教学新秀比赛,荣获城关区“教学新秀”荣誉称号;2010年,他被评为“兰州市优秀教师”;2011年,参加城关区教育系统“红色诗文颂党恩”教师征文比赛,获得三等奖;同年,他被城关区教育局评为兰州市城关区“优秀班主任”;2012年,他在城关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他获评“陇原优秀乡村教师”;2014年,他获得城关区苏雁芝教育基金“最美教师”称号。

  2011年魏世海发起创办了二营学校文学社——“浅草”。2012年,“浅草”赢得兰州市城关区“优秀社团”称号,而他则被评为兰州市城关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现在,魏世海又投入到新社团——篮球队的建设中,他每天除了按学校要求完成教学任务外,还坚持到篮球队带队训练一小时,希望以他的坚持和大家的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渊博的知识,赤诚的爱心是每位老师必备的素质,但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魏世海更拥有着对大山、对农村的一份坚守。2003年他从学校毕业,参加城关区第一次招考跨区来到了二营学校。当时,他是为数不多分配到农村学校的老师,但是他没有怨言,因为他认为条件苦更能激发他的斗志,他就这样带着梦想毅然决然的上山了。由于他家距离学校较远,所以平时都在学校,并毅然挑起了学校晚自习的值班工作和学校的住宿生管理工作。当他身边的同事一波又一波的调到城区学校,当同事、朋友不断劝他进城时,他也踌躇彷徨过;当城区领导想调他入城区学校时,他也心理挣扎过……但他是大山的儿子,他要改变大山的面貌——至少在大山体现自己的价值。

  魏世海勤恳工作十四载,为了自己的教育梦,为了在大山实现自己的价值,他愿意坚守,愿意做一名平平凡凡的普通乡村教师。巍巍兰山,悠悠黄河见证着他的默默付出与进步。

  记者 王晨旭 文/图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