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17-07-1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7月18日,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三赛段。 记者 张子恒

  7月18日,第十六届环湖赛进入到第三赛段多巴至贵德的比赛。骄阳之下,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斯坦尼斯劳·巴兹库,在收获赛段冠军的同时,首次穿上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满福) 昨天,第十六届环湖赛进入到第三赛段多巴至贵德的比赛。适应了两天较平缓赛道的车手们迎来了第一个难关,首次切身体会环湖赛的“高海拔、高强度”。骄阳之下,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斯坦尼斯劳·巴兹库,在收获赛段冠军的同时,首次穿上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第三赛段全程133公里,在51公里处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此外,本届环湖赛的第一个H级(特级)爬坡点设在赛程75.9公里处的拉脊山垭口,坡顶海拔达到3819米。

  比赛开始后,车手们一改往日沉稳作风,拼抢激烈,不断有人突围大团形成领先集团,比赛进行到41公里时,队伍被分成了34人领先集团、27人追击集团以及大团三个梯队。途中冲刺点前,领先集团中的7位车手再次突围,冲击冲刺点积分。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斯坦尼斯劳·巴兹库、克罗地亚魔力地亚娜队的布鲁诺·玛尔塔、乌克兰科尔斯队的布茨·维塔利三人率先通过冲刺点。

  冲刺点过后,比赛进入到爬坡路段,此时爬坡能力强的车手优势凸显,大团后方不断有选手掉队。领先7人组继续向爬坡点冲击,结果意大利威廉队的伊利亚·科谢沃伊率先通过H级爬坡点。

  通过爬坡点后,一路下坡,大团开始缩小领先小组的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122公里时,领先小组领先大团2分10秒,在比赛最后阶段,第一集团仍在努力追击领先小组,但是未果。

  经过3个小时的艰苦鏖战,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斯坦尼斯劳·巴兹库以3小时05分42秒的成绩获得第三赛段冠军,并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青海天佑德队的乔纳森·蒙塞夫、克罗地亚魔力地亚娜队的达韦德位居二、三名。

  本赛段结束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维诺队成为亚洲表现最出色的车队,该队的环湖赛老熟人格迪驰·叶午格尼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而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拉约维奇·杜桑虽没能保住黄衫,但依然将绿衫继续穿在自己身上。意大利威廉队的伊利亚·科谢沃伊凭借翻越拉脊山时的卓越表现,最终夺得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

  高海拔的赛道,以及持续的高温炙烤,也让一些车队损兵折将。本赛段中,有6名车手未能完赛,其中包括甘肃银行队的委内瑞拉车手何塞。他因赛前发高烧,无奈途中退赛,提前告别了本届环湖赛。前三赛段结束后,甘肃银行队以27小时36分39秒的总成绩,位列22支参赛队第14名,与目前排名榜首车队的差距为14分58秒。

精彩推荐

  •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