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环湖赛第二赛段——青海车手穿上蓝衫甘肃选手排名上升

17-07-18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环湖赛第二赛段——青海车手穿上蓝衫我省选手排名上升

选手们在比赛中

  2017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7日进行了第二赛段西宁绕圈赛的争夺,146名选手们为西宁市民带来了“速度与激情”的盛宴。最终,青海队车手张志善凭借其出色的表现,成功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收入囊中。

  面对环湖赛,西宁市民还是十分欢迎的,不少市民认为这项赛事让西宁走向了世界。因此,虽然当天第二赛段西宁绕圈赛的比赛要10时才发令,但很多市民一早就在赛道两侧等待观看车手们的表现了。当日,选手们从青海体育中心五四西路通海路口出发,沿桃李路、海晏路、胜利路、同仁路、五四西路最终回到起点,共骑行8圈,每圈14.4公里,全程115.22公里。本赛段分别在第二圈、第四圈、第六圈设置了三个途中冲刺点。

  第二赛段全程道路平坦,因此从一开始,就有选手企图突破大团,但都被大集团追回。第一圈比赛即将结束时,美国CCB车队的琼恩·哈里斯、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尤金·所巴尔、青海天佑德队的张志善突出大团形成三人领先小组,并在白俄罗斯明斯克队的尤金·所巴尔的带领下率先通过第一冲刺点,青海天佑德队的张志善拿下第一冲刺点第三。第一冲刺点后,大团虽然奋力追赶,但领先三人小组还是凭借途中积累的优势拿下了另外两个冲刺点。第三途中冲刺点过后,三人领先小组的领先优势不断被缩小,青海天佑德队的张志善从领先集团退下,此时领先二人组与大团的时差为2分13秒。后方大团在日本UKYO队的掌控下奋力追赶前方的“兔子”,领先二人组在第八圈退回大团,最后大团冲刺。

  最终,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拉约维奇·杜桑在队友的配合下率先撞线,以2小时29分05秒的成绩拿下赛段冠军,意大利日邦·维尼梵蒂尼车队的里卡多·斯塔基奥蒂、土耳其托库队的艾哈迈分获二、三名。青海天佑德队的张志善凭借其出色的表现,成功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收入囊中。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拉约维奇·杜桑则穿上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象征个人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衫。圆点衫继续由175号土耳其托库队的纳齐姆·巴克奇持有。

  擅长爬坡的甘肃队当天虽没有突出表现,但车手杨增涛在亚洲车手中的排名由第一赛段后的第七名上升至第五名。

  18日,环湖赛将进行第三赛段多巴至贵德的比赛,比赛全程133公里,设一个途中冲刺点和一个H级爬坡点。记者 孔德胜 文/图

精彩推荐

  •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