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17-07-1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百合特色旅游小镇

  景区里戏水的孩子们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李浩 文/图) “三天来每天接待游客一万两千人次以上,尤其第二天(周日)接待一万五千人左右。”7月17日,在袁家湾百合谷景区开放第三天,袁家湾村主任袁继军乐呵呵地如是说。这意味着国内首个百合特色小镇开放三天已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

  当天9时许,记者再次走进袁家湾村,一入村口,就看到村道沿途行人和车辆络绎不绝,前往百合谷景区,景区门口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快的音乐营造了喜庆的氛围。进入景区,新修建的人行步道上,游客们结伴沿1.6公里的缓坡路前行,两侧青山、山下花海,游客们不时停下来用手机拍照,也成了景区的风景。连片的百合花海里,留下游客灿烂的笑容。景区内的蒙古包、露营帐篷、沙滩、戏水池、滑滑梯、秋千等处,孩子们开心嬉戏,流连忘返。

  兰州百合享誉中外。位于兰州市区南郊、距市区15公里的袁家湾村是兰州百合的主产区,素有“天下百合第一村”的美誉,村内有以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各类百合加工户12家,入驻企业1家,百合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

  2016年,该村被确定为市级小康示范村,西北师范大学专家及国内有关专家在论证后,提出了发展以特色百合文化为主题的乡村休闲生态旅游示范村的设想。随后,袁家湾村依托百合产业、野生丁香资源及其他优质自然生态资源与夏季凉爽、坐拥兰州市庞大客户群等优越条件,规划打造集观光、体育运动、科普、餐饮、民宿、托养老、避暑、定制农场、禅意养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引导村民入股,成立了以村民为主体的袁家湾生态旅游发展公司,旅游示范村建设顺利起步。同时,袁家湾村被列为2017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项目支撑下,该村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配套,为百合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打造良好的硬件条件。

  “今年刚刚起步,心里也七上八下,知道硬件、软件建设力度不够,看到这两天游客天天突破一万人,使我们增加了信心。”袁继军介绍,今年,袁家湾村加大品种引进和自主品牌种植,从荷兰引进的十万株观赏百合花与百万株传统百合花竞相绽放,建成了国内首条具有中西特色的“百合花观赏谷”,7月15日,“袁家湾百合花节”启幕,正式对公众开放。同时,在村内建成休闲农家乐10家,主营百合小吃,农家饭菜;“百合谷”景区入口建设公共停车场;景区内在修建了1.6公里的观赏、漫步步道外,初步建成了一些休憩和娱乐设施。

  袁继军坦言,目前,景区内虽有一些设施投入,但能够满足游客娱乐的创意还不多,只有青山花海还不够。他表示,今后要加大水系、登山栈道、观景台建设,引进符合百合谷特色的创意,满足游客娱乐的需求,同时加大资金和服务培训,扩展农家乐规模档次,提高服务质量,力争5年把袁家湾打造成4A级景区——百合特色旅游小镇。

  袁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高作旺则表示,在长远目标上,将依托区委、区政府的扶持引导,专家规划,招商引资,建成以托(养)老为主的社区型休闲农业观光园,和兰州的城市后花园。同时,通过资本纽带,将周边的村庄纳入规划发展范围,构建大袁家湾景区。最终,将打造成集观光、体育运动、科普、餐饮、民宿、托养老、避暑、定制农场、禅意养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精彩推荐

  •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记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徐发林(图)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记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徐发林(图)
  • 兰州小演员亮相甘南香巴拉艺术节(图) 兰州小演员亮相甘南香巴拉艺术节(图)
  • 【绚丽甘肃】黑河:“金张掖”农耕文明的命脉(图) 【绚丽甘肃】黑河:“金张掖”农耕文明的命脉(图)
  • [甘肃新闻]甘肃:科技助力农业 成果惠及百姓 [甘肃新闻]甘肃:科技助力农业 成果惠及百姓
  • 有“杏”相约唐汪川——临夏州东乡县唐汪杏子采摘节侧记 有“杏”相约唐汪川——临夏州东乡县唐汪杏子采摘节侧记
  • 图说甘肃|临夏好风光(图) 图说甘肃|临夏好风光(图)
  • 兰州市民反映:供水不正常多日 七百余户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供水不正常多日 七百余户生活不便
  • 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10万民众欢聚大草原 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10万民众欢聚大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