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17-08-24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丢失60多年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流浪老人再次有了户口簿

  老人拿到户口簿时格外激动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 记者 苏晓 文/图 ) 8月22日,城关公安分局五泉派出所里暖意融融,流浪了大半辈子、户口簿丢失60多年的85岁老人姚学玉,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再次有了自己的户口簿。

  85岁的姚学玉老人是兰州人,曾经的家就在五泉和平新村牟家庄一带。谈到自己流浪街头的缘由,姚学玉表示有些复杂。老人回忆说,家里共有四个兄弟,他排行老二。多年前,父母过世,给兄弟四人留下一院房子。姚学玉后来去了陕西打工,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年纪不小时才和当地一个独自抚养儿子的女人结了婚,也没再生养孩子。老伴去世后,他被继子赶出家门。

  老人从陕西回到兰州后,由于房屋拆迁、亲人变故等原因,竟无家可归,从此开始流浪生活,靠捡拾垃圾养活自己,还喂养了一只流浪狗。秋季麦黄时节,老人便去陇西帮人割麦,回来时背些麦草,捉些蝈蝈编织笼子售卖。虽然风餐露宿,无家可归,但从没乞讨过。

  老人说,1954年他去新疆打工途中不慎丢失了户口簿,从此没有了身份证明。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这事成了他的心病。“万一哪天去世了,没有一纸身份证明,处理后事都是个麻烦。”老人向记者诉说。

  五泉派出所得知此事后,所领导十分重视,马上上报分局。8月22日下午,老人来到五泉派出所。王警官认真做好笔录后,户籍民警里小婷很快为老人办好了户口簿,并给老人拍了身份证照片。一个月后,老人就可以顺利拿到身份证。

  “丢失60多年了,流浪了大半辈子,终于有了户口簿!”当老人从里警官手中接过户口簿时,显得格外激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 甘南舟曲:醉美翠峰花海 甘南舟曲:醉美翠峰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