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六旬老人和他的22只流浪狗

2016-04-11 08:4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特殊的经历、特殊的怜惜、特殊的不舍……

  六旬老人和他的22只流浪狗

  编者按

  转眼间,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城市里街道间都是人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今天,让我们停下脚步,看一看我们身边这些平凡而又温暖的故事,无论是收养流浪动物的张师傅、或是帮助病人在医院举行婚礼的西峰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亦或是找寻离家出走学生的老师和警察,他们的行动都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股暖流。

  让我们用喝杯茶的工夫,品读这些身边萦绕着的正能量,正是因为这些温暖人心的善行,让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这种温暖,是大爱……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宋芳科)出生8个月后父母离异,直到28岁才第一次和父亲见面!这是家住兰州城关区骆驼滩的六旬老人张小林经历的人生,正是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让他对街头的流浪狗有了更多的怜悯,收留流浪狗也成了他晚年生活的重要部分。2016年4月8日上午,来到张大叔家时,最先迎接记者的便是“汪星人”的叫声。

  节衣缩食老人收养流浪狗

  狭窄的空间全是狗狗的叫声,听到脚步声,“汪汪”的叫声更是此起彼伏!这是张大叔和他的22只狗狗生活的空间:自家四层小楼的顶楼上共有三间房屋,除一间由张大叔居住外,其他的房间不是小狗的家,就是为小狗烹饪饭食的地方。虽然张大叔勤快清扫,但由于小狗密度太大屋子里还是弥漫着一股味道。对于普通人来说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可能难以忍受,可张大叔却乐在其中,一会摸摸这只,一会摸摸那只,就像自己的孩子一般。张大叔说,这些狗都是流浪狗,他看着这些狗狗可怜就抱回家收养,其中很多还是肢体残疾、视力有障碍的小狗。为了收养这些小狗,狗粮和肉的花销就是一大笔支出,如果小狗生病、受伤送到宠物医院花费就更多,几年下来他的收入几乎都用于收养流浪狗。

  人生际遇让他对流浪狗充满怜惜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张大叔收养多只流浪狗,张大叔的家人无法适应只能分开住。可即使这样,张大叔收养流浪狗的决心也未曾动摇。

  任何一个看似不可理解的事情的背后都有其深层次的原因。随着采访的深入,张大叔向记者讲起了他童年时的经历。他说曾经非常恨自己的父亲,因为他出生8个月后,父母离婚。之后父亲一个人远走新疆,在铁路上工作,并且有了新的家庭,他从小就是爷爷一手带大的。那时候他总是问爷爷自己是不是没有爸爸,而这个问题也一直伴随着他成长的每一天。

  28岁那年,他一个人乘坐兰州到乌鲁木齐的火车寻找父亲。在列车上他和一名列车工作人员相遇,这名工作人员看上去50多岁。聊了几次后,他便打开心扉说出了心中的故事。没想到那名工作人员听完后,抱着他就放声大哭,原来这个人就是他的父亲。

  列车上的相遇一解28年的相思之苦,只是对于张大叔来说当时内心还有很多问号。张大叔说在新疆住了几天后,他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一直思念的父亲就在眼前,他却感觉生疏而尴尬。或许父亲也有愧疚便没有强烈挽留他,到了车站他上车后透过窗户看到,父亲就蹲在列车旁抱着头哭得很伤心。那一刻他有些难过,可随后发生的一切让他彻底惊呆了,当列车启动时父亲竟拽住列车把手追出了十多米,一直不肯松手,连列车员都吓得大喊“危险!”

  张大叔说,正是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让他对于街头的流浪狗有了更多的怜悯,于是对于每一只流浪狗,他总有怜惜和不舍,不想它们一直流浪下去。

  如今,张大叔已经65岁了,他和流浪狗的故事还将继续。

  这种温暖,入人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