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热气球联赛”兰州·安宁站今日开幕

17-07-30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喷火巡游表演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银行杯”兰州·安宁站赛事于28日开幕,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等均已到位,同时,赛事日程也已出炉:7月28日19时举行开幕式,7月29日至31日竞赛飞行,30日21时还有喷火巡游表演。本次联赛ZAKER兰州将通过ZAKER新闻手机APP现场直播赛事内容,读者可下载ZAK-ER新闻手机APP后,定位兰州频道预约收看现场直播,或在ZAKER新闻手机客户端关注直播号“兰州潮生活”收看。

  相关链接

  竞赛飞行及其科目

  热气球竞赛是指飞行员按照竞赛主任下达的竞赛科目,利用气象条件,操纵自己的热气球飞向预先预定的靶标,并试图将自己的标志袋投向靶标。标志袋的落点距靶标的距离为成绩,距离最短为最佳。竞赛科目有:指定目标,自选目标,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蜻蜓点水,投标效率,肘形距离,最短距离,最长距离等。

  PDG自选目标:起飞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距离范围内自选一个目标,驾驶热气球飞向该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指定目标:起飞前,竞赛主任公布一个指定的目标,参赛选手驾驶热气球飞向该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HW游荡华尔兹:起飞前,竞赛主任公布两个以上的指定目标,参赛选手驾驶热气球飞向其中任意一个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HNH猎狗追兔:兔球(裁判球)在共同起飞场起飞10到15分钟后,参赛选手相继起飞。兔球在飞行过程中,将不断调整高度以改变飞行轨迹,试图摆脱“猎狗”的追逐,以增加参赛选手的竞赛难度。兔球飞行约30至60分钟,选择空旷的场地降落,并迅速在降落点上风方向10米范围内铺设靶标。参赛选手想尽办法追逐兔球飞行轨迹,并在规定时限内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靠近兔球铺设的靶标。标志袋的落点距靶标中心点的距离近者为优胜。

  ELB肘形飞行:参赛选手争取在飞行中完成最大的方向变化。

  FIN飞向主会场:参赛选手根据距离限制自选起飞场地,飞向竞赛主任公布的指定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FON空中自选目标:参赛选手根据距离限制自选目标,写在上一个比赛任务的标志袋上,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MND最长距离: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限制内,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远离起飞点的位置。

  最短距离:参赛选手在飞行完规定的时间后,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靠近起点的位置。

  热气球基本知识

  飞行原理

  热气球飞行原理是根据热空气轻于冷空气而产生的升力,通过燃烧器点火,熄火的间隔时间长短调整囊内温度来控制热气球的上升和下降,利用不同高度的风向来控制和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热气球的飞行速度与风速相同。

  规格数据

  目前国内应用最广泛的是AX—7级热气球,其球体直径达18米,高度达21米,飞行高度极限为7000米,最大起飞重量为620公斤。

  气象标准

  昼间飞行:风速小于6米/秒,能见度大于1.5公里,无降水。夜间系留飞行:风速小于3米/秒,无降水。

  场地要求

  起飞和着陆的场地要平坦、开阔,起飞场地面积每个球不小于40×40米。起飞或进场方向净空条件良好,无危及飞行安全的高压线、建筑等障碍物。

  安全程度

  热气球的飞行驾驶简单易学,器材的性能安全可靠,由专业人员按规定程序操作,国际航联已将热气球确定为最安全的航空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替补”上阵一心为民 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替补”上阵一心为民
  • 环湖赛落幕 中国车队车手首登王座(图) 环湖赛落幕 中国车队车手首登王座(图)
  • 男子开车打盹追尾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脱险(图) 男子开车打盹追尾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脱险(图)
  •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征集志愿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征集志愿
  • 甘肃省要全面构建铁海陆航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黄金走廊 甘肃省要全面构建铁海陆航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黄金走廊
  • 小陇|探访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看完这些请为他们点赞(组图) 小陇|探访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看完这些请为他们点赞(组图)
  • 林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步伐 林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步伐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