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替补”上阵一心为民

17-07-30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替补”上阵一心为民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文/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五中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其他四个中队下班时间里“替补”上阵。13时到15时,18时30分到22时,当同事下班后,五中队便上岗,继续维护城市的交通。因此,被大家称为“空岗巡逻队”。而在老百姓眼里,他们有一个更加亲切的名字——“雷锋中队”。

  昼伏夜出不言苦

  “其实说我们是雷锋中队,实在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只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些遇到困难的群众,也没什么值得夸耀的。”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高晓波略带羞涩地说,“那些被我们帮助的老百姓会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时间长了就被大家这样亲切地称呼了。”

  “前段时间举办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件十分喜爱且参与度极高的活动,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忙的时候。”民警杜许荣回忆,“记得马拉松赛开始的前一天,我从晚上6点半上班,一直执勤到第二天凌晨5点,换班的同事来了我才下班,虽说确实很辛苦,但换来了马拉松赛的顺利举办和市民的广泛参与,我们就觉得非常欣慰。”

  为民解决困难事

  在一次巡逻中,高晓波巡逻至民主西路时代灯饰城门口时,看到一位妇女正嚎啕大哭,还在寻找着什么。他赶忙走上前去询问,得知是与自己的孩子走散了。高晓波随即发动周边群众与该路段执勤的民警一起寻找,经过约20分钟的努力,终于在长江大酒店附近找到了孩子。

  “滨河路路段每到傍晚时分,行人多、车辆也多。前几天我们正在疏导交通时,突然有群众向我们求助,说正在散步的父亲突发脑梗昏迷不醒。闻讯,我们立即安排巡逻车把患者送往医院。抢救结束后,医生说要是再送来晚上几分钟,人就没救了。”五中队中队长刘云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还好我们中队的民警都十分给力,既完成了工作任务,又解了群众燃眉之急。”

  擒拿凶手不手软

  去年6月,正在黄河大桥南侧执勤的民警王汗平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桥上发现一名男子拉着拖板车走走停停,形迹可疑。王汗平立即向事发地跑去,看到此人正在鬼鬼祟祟摆弄拖板车上的编织袋,他定睛一看编织袋的形状竟有些像人!便立即上前擒获了该名男子,并确认编织袋内确为一具女性尸体。

  被擒获的男子见劣行败露,便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与该女子发生争执并失手掐死了她,此时,他正准备将尸体抛入黄河,毁尸灭迹。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到的那一瞬间,作为一名警察的本能,就直接冲上去控制住了罪犯。”王汗平说。

精彩推荐

  • 环湖赛落幕 中国车队车手首登王座(图) 环湖赛落幕 中国车队车手首登王座(图)
  • 男子开车打盹追尾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脱险(图) 男子开车打盹追尾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脱险(图)
  •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征集志愿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征集志愿
  • 甘肃省要全面构建铁海陆航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黄金走廊 甘肃省要全面构建铁海陆航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黄金走廊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