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通渭县道德模范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17-07-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通讯员 岳峰 韩菩鸿) 面对行凶歹徒为民解危的“见义勇为模范”王守军,48年来义务植树换来满山翠绿的“敬业奉献模范”许志强,22年来悉心照顾年迈婆婆和瘫痪丈夫的“孝老敬亲模范”卢润霞,组建爱心团队情系留守儿童的“助人为乐模范”张斌,全心全意带领乡邻脱贫致富的“诚实守信模范”王金丽……这一个个可敬可学的道德榜样、一桩桩感人的先进模范充满着正能量,点燃文明的火种,定西市在通渭县这块厚重的土地上引领时代的新风尚。

  近年来,通渭县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作为兴县之魂,通过道德讲堂,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系列教育活动,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道德模范。

  为弘扬时代的道德主旋律,集中展示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通过群众自选、乡镇推荐、县级评选、公开公示,通渭县连续开展了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热潮。并在电视台、网站开设专栏,发布“通渭好人”,讲述他们在平凡生活中的感人事迹,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人、用模范行为引导人、用榜样力量感召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礼遇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成为新风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据了解,目前在通渭涌现出一大批站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道德楷模,全县有1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人分别荣登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和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6人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12人被评为定西市道德模范,4人获得定西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8人被评为通渭县道德模范,12人被授予通渭县道德模范提名奖。

精彩推荐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 H5 |大暑将至,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H5 |大暑将至,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