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夏日炎炎车辆若突发自燃 兰州交警教您如何处置

17-07-26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夏日炎炎车辆若突发自燃 交警教您如何处置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连日来,兰州气温一直处于“高烧”状态,有些地方出现了汽车难耐酷热自燃的情况。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车主,要避免汽车自燃,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检查和保养车辆,防患于未然。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常规检查不可少。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免除安全隐患。

  改动电路隐患多。对汽车电路进行改动一定要谨慎,加装设备需要改动电路时,一定要把接口扎实并且注意把线路收扎成束。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建议车主找专业的机构或者维修店进行安装。

  车内莫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自燃爆炸的几率非常高。

  切勿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在夏季,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作休息,也不要让车子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那样会加速车辆橡胶部件老化,增加自燃隐患。

  自燃3分钟内可灭火灭不了请速远离

  民警提醒,车主在行车过程中,一旦闻到焦味或看到烟雾,应立即在安全区域停车并熄火,拉紧手刹后迅速下车。一旦确认车辆自燃,究竟是救还是逃,要视下列情况而定。

  小火赶快灭——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火灾还仅限于小部位起火,而且只有轻微的烟雾,这时候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

  中火讲方法——

  如果发动机舱已经开始冒烟并且有火苗从缝隙中窜出,那么火势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不要打开引擎盖,以防空气对流加大火势。这时可拉开锁止扳手,让引擎盖漏一条缝,用灭火器向里面喷射,等到没有烟雾时才能打开引擎盖,进行清理工作。

  大火赶紧跑——

  如果3分钟以内都没能有效灭火,那么此时汽车应该已经是周身起火,凭一己之力已经难挽回局面。应该迅速远离自燃车辆,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