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17-07-26 0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甘肃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光明日报记者 宋喜群

  7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通报后,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再次提到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报中指出的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7月21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人民日报评论《当好生态环境的“保洁员”》,以及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报道,进一步研究和部署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甘肃省落地生根。要坚决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在前一段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工作的高标准,全面彻底整改,给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前的6月23日,甘肃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在兰州召开。林铎在会上表示,中央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通报,对祁连山地区以及全省各地都是重要的警示和教育。

  林铎强调,要紧盯时序进度。保护区内的探矿采矿、水电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要依法依规坚决及时关停。其他工作,也要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如期办好。要体现较真碰硬,在接下来的整改中坚决避免以文件落实整改、以会议推进工作、以批示代替检查的情况。推进工作、加强管理、治理乱象、责任追究等都要体现较真碰硬,该触动的利益要有魄力触动,该解决的问题要有胆量解决,不干净彻底决不松手,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载2017年7月24日《光明日报》)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