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国税部门多举措抓落实强力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

17-07-23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国税部门多举措抓落实强力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卢吉平) 近日,省国税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分解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靠实责任抓落实,强化措施求实效,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全面落实,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脱贫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省国税局决定在康县、凉州区、陇西县、环县四个国家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县(区)和临洮县、秦安县、高台县三个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县的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设立农民工就业创业咨询窗口、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实施专用窗口、专门岗位、专人服务,对农民工办税实行咨询、受理、审批“三优先”,特事特办,切实提高农民工涉税事宜的办结效率。拓展“银税互动”,扶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及时向签约银行推送农民工创办的纳税信用级别较高、纳税信誉较好的企业信息,帮助农民工解决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帮助指导农民工创办企业建立健全账务账簿、规范财务核算,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推动农业经营方式转变,服务农民创业致富。

  同时,我省国税部门梳理小微企业、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编印《农民工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农民工创业就业税收政策辅导小组,并在省国税局公众微博、微信、门户网站开设“农民工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专栏”,面向农民工进行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此外,各级国税部门将加强对服务农民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增值税起征点、下岗再就业优惠、促进残疾人就业、农产品免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让创业农民工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精彩推荐

  • 培育主体 完善政策 甘肃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见实效 培育主体 完善政策 甘肃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见实效
  •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关于在甘肃省设立热线电话的公告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关于在甘肃省设立热线电话的公告
  • 陇拍客|走进金昌花文化博览馆  感知浪漫花事(图) 陇拍客|走进金昌花文化博览馆 感知浪漫花事(图)
  • 2017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暨慢性疼痛实用诊疗技术研讨会在兰举行(图) 2017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暨慢性疼痛实用诊疗技术研讨会在兰举行(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老照片里存温情 看完请为英国友人乔治·何克点赞(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老照片里存温情 看完请为英国友人乔治·何克点赞(组图)
  •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