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17-07-22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气象部门预计:高温天气即将告一段落,下周将迎来明显降水过程

  我市连续的高温,使得黄河岸边的茶摊客流爆满。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张生财 实习生 苏甜) 21日,虽说我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但“炎值”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24.1℃至37.3℃之间。这已经是我市出现的第13个高温天气了。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计显示,预计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高温天气结束,其中26日-28日有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气温将进一步下降。高温将徘徊在28℃至33℃之间,低温徘徊在17℃至22℃之间。

  据兰州市气象台的分析资料显示,自7月9日起我市出现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以来,至20日,全市共有453个乡镇和街道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有187个乡镇和街道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其中兰州城关区国测点19日最高气温达到38.8℃,为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也是近30年来历史同期(7月1—20日)最高气温。分析资料显示,≥33℃高温持续日数为12天,创兰州市1951年建站以来同期(7月1—20日)最长。7月12日,我市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至20日已发布5个高温红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如下:预计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在未来24小时内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22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2℃至33℃之间;23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0℃至31℃之间;2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0℃至29℃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读者,炎热高温天气里,除了要采取防暑降温的措施,避免身体中暑,还要预防情绪中暑。情绪中暑一般会有情绪烦躁、爱发脾气、记忆力下降等现象,当出现情绪中暑时,首先要给自己降温,其次要注意休息、饮食调整并补充水分。平时最好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耐热能力。

精彩推荐

  •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