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走进金昌花文化博览馆 感知浪漫花事(图)

17-07-22 2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是金昌市紫金花城景区的艺术载体,展馆以博大精深的花文化为切入点,以多种展陈方式和先进科技手段为载体,将科学、文化与艺术相融合,充分展示花的历史、花与城市、花与生活以及花与艺术等方面的内容,让金昌这座紫金花城既有花的身影,又有花的灵魂。

  博览馆总建筑面积1.52万㎡,其中布展面积4800㎡,分为花之序曲、千古流芳、花意栖居、花满人间、花事清赏五个版块,内又分设13个展区。

  “花事清赏”,分为“妙笔生花”“鉴花茗月”“瓶史流芳”“金石花韵”“馥郁芳华”五个展区,将观赏到茶道、插花、文玩、香道等高雅的艺趣。

  从历史的长河中探寻迷人的花文化故事,领略花的姿态之奇美、文化之丰韵。

  “花之序曲”,由“紫金花厅”和“且听花语”两个展区构成,展示了花的生命力、感染力以及花的起源、成长与价值。

  芬芳馥郁,鸟鸣深涧,为炎炎夏日送来几分清凉。“花意栖居”,包括“大漠芳途”“欧陆馨巷”两个展区,通过展示地中海式小镇场景及具有金昌市地域特色的植物,在花和城市之间架起虹桥。

  “花满人间”,分为“秀色可餐”“锦饰绣壁”“霓裳花容”三个展区,从饮食、建筑、服饰和家居装饰等方面展现了花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的建设犹如点睛之笔,将镍都粗犷的地域特征与柔美花文化相碰撞,为金昌这座崭新的城市注入了文化内涵,也使“紫金花城”成为了金昌靓丽的名片。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暨慢性疼痛实用诊疗技术研讨会在兰举行(图) 2017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暨慢性疼痛实用诊疗技术研讨会在兰举行(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老照片里存温情 看完请为英国友人乔治·何克点赞(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老照片里存温情 看完请为英国友人乔治·何克点赞(组图)
  •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 热浪袭城丨烈日下的坚守者…… 热浪袭城丨烈日下的坚守者……
  • 甘肃省24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3名工作人员 甘肃省24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3名工作人员
  •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