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17-07-22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创下1951年以来同期高温持续时间最长纪录24日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近日,游客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榆中和平石源山庄避暑纳凉。连日来兰州持续高温,在兰州周边找个凉快的地方消消暑成了不少人的选择。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车玉川 记者 田玥 实习生 魏兴华) 我省的这一轮“漫长煎熬”的高温晴热天气终于要结束啦!7月21日,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从24日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目前我省高温天气集中的陇中和陇东南地区,预计从23日开始将逐步缓解。未来三天,兰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下降。

  7月9日开始至20日,兰州每天都是骄阳似火,热浪滚滚,高温维持在34℃—39℃左右,尤其是正午时分及下午,部分地方地表温度高达50℃以上。此次高温的显著特点是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这期间,兰州市的高温日数已经持续了12天,创下1951年以来同期高温持续时间最长纪录。19日城关区国测点的最高温度是38.6℃,虽然未破历史极值(出现在2000、2010年,为39.8℃),但也是近30年(1988-2017年)来历史同期(7月1日-20日)最高气温。

  这一轮高温晴热天气终于要结束了,河西大部从19日开始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酒泉、张掖等地出现中雨,河西高温随之解除。预报显示,7月22日-28日,河西降水仍将持续,局地雨量可达中雨,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7月21日下午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预计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在未来>24小时内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望有关部门加强防范。中期时段,伴随副高东退及西风槽东移,从24日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河西中东部及陇中部分地方雨量可达大雨。另外,我省高温天气目前主要在陇中及陇东南地区,范围已明显缩小,强度也有所减弱,预计从23日开始将逐步缓解。

  兰州的具体预报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晴转多云,气温22℃-33℃;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气温22℃-31℃;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气温20℃-29℃。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开门迎客
  •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 林铎:始终把握正确方向 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林铎:始终把握正确方向 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张掖肃南县大河乡派出所民警深入牧民定居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张掖肃南县大河乡派出所民警深入牧民定居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 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隆重举行(图) 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隆重举行(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腾格里沙漠中的“哨所”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腾格里沙漠中的“哨所”
  • 穿越千年 体会“丝路文化”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莫高窟 (图) 穿越千年 体会“丝路文化”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莫高窟 (图)
  • 兰州市妇联集体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图) 兰州市妇联集体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