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培育主体 完善政策 甘肃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见实效

17-07-2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培育主体 强化营销 完善政策 我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见实效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甘肃质量品牌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我省认真实施品牌化战略,扎实开展标准化生产,培育品牌主体,强化品牌营销,完善品牌政策,已培育形成草食畜、优质林果、蔬菜、马铃薯、中药材和现代制种6大特色优势产业。我省也成为全国重要的高原夏菜、西菜东调基地,道地中药材、优质苹果、马铃薯、现代制药、牛羊肉生产供应基地。

  我省把农业标准化生产作为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根本举措,全省累计制定实施农业地方标准1600多项,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县16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90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4个,为品牌创建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省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作为农业品牌创建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累积超过1600个,成为体现政府公信力和质量安全水平的公共品牌。

  为净化农产品品牌市场,我省积极开展农资打假、禁限用农药、兽用抗菌药、“瘦肉精”、生鲜乳等7项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积极探索发展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创建政策体系,全省每年投入7000多万元实施马铃薯脱毒种薯覆盖工程,部分县市对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的产品发放补助。全省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市场拉动”的发展格局,为农业品牌创建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精彩推荐

  • 培育主体 完善政策 甘肃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见实效 培育主体 完善政策 甘肃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见实效
  •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关于在甘肃省设立热线电话的公告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关于在甘肃省设立热线电话的公告
  • 陇拍客|走进金昌花文化博览馆  感知浪漫花事(图) 陇拍客|走进金昌花文化博览馆 感知浪漫花事(图)
  • 2017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暨慢性疼痛实用诊疗技术研讨会在兰举行(图) 2017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暨慢性疼痛实用诊疗技术研讨会在兰举行(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老照片里存温情 看完请为英国友人乔治·何克点赞(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老照片里存温情 看完请为英国友人乔治·何克点赞(组图)
  •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