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发挥“连心”“服务”功能 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7-07-19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苏君在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和富坪村调研村级组织阵地建设时强调

  发挥“连心”“服务”功能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和富坪村调研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工作时强调,村委会是党委政府联系千家万户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尽快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村委会“连心”和“服务”功能,真正把温暖和服务送到群众中去。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陪同调研。

  苏君一行首先来到新坪村,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村干部的管理经验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苏君指出,村委会要实实在在为村民谋事,时时刻刻关心村民,在劳动生产中,充分尊重村民的劳动意愿和生产习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不断把基层组织建大建强。

  越是烈日炎炎,越是晒麦子的好天气。走进新坪村,村间道路处处铺满了金灿灿的麦子,看到赵义平家的麦子个颗粒饱满,苏君与老赵攀谈起来。“家里几口人?三亩地种的粮食够不够吃?生活中还存在什么问题?”苏君详细询问着。随后苏君还深入新坪村内边走边看,随机调研走访,认真询问村民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亲切与大家交流,现场解决问题。苏君一行还来到富坪村社区警务室和治安联防中队,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掌握了相关情况。

  苏君指出,靖远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和思想站位,出台相关文件,建立相关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卫生大整治行动和村级组织大整治,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不断提振干部和村民们的精神状态。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村级力量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选派一批办事公道、善于做群众工作、在群众中有权威、与群众一条心的干部。要建立村民议事组织,让村民在自治建设方面发挥主体作用。与此同时,还要充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调动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苏君要求,要充分认识岷漳移民安置区群众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工作上要做到认真、细心、精准,对发现的问题,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移民安置区各项工作。

  苏君强调,要及时扎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群众需求导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做到稳妥有序推进、精准到户到人。要全面落实好低保、养老、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措施,进一步完善村级道路、农田渠系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以解决问题的务实态度和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精彩推荐

  •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康县:石磊与何家庄的“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康县:石磊与何家庄的“致富路”
  • 樊登全国巡讲兰州站开讲(图) 樊登全国巡讲兰州站开讲(图)
  • 【陇人相】烈日下,他们与时间赛跑 【陇人相】烈日下,他们与时间赛跑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康县大水沟村张晓英卖酒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康县大水沟村张晓英卖酒记
  •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老支书台自力遇见“互联网+”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老支书台自力遇见“互联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